就业指导专栏:美术学院开展线上“专科毕业生接本鼓励和就业指导”讲座

时间:2020-05-18点击数:

由于今年疫情特殊的形势,国家对专接本与就业的政策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所以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专科毕业生面临的就业与接本两大问题也就更加特殊。

特此,5月14日上午,此次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超召集,吴鹏老师、许珺老师以及2020届美术学院专科毕业生,在线上开展了“2020届专科毕业生接本就业指导培训”主题讲座,为专科班的同学们对当前形势进行分析。

首先辅导员老师吴鹏根据自己精心准备的PPT,依次从:2020年河北省普通高校专科接本科教育考试选拔“建档立卡家庭贫困生专项计划”;“特岗教师”今年招募规模人数,普通专升本扩招人数,及补充招收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队伍人数,所采取“先上岗、再考证”的举措;扩招第二学士学位;扩大“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增加科研、社区、医疗基层岗位;入国有企业享受的补贴和优惠政策;扩大大学生参军入伍等一系列就业与接本的相关新政策,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为大家分析了其中的重大利好,让同学们对重要的专接本政策形势能够有更深入的了解与解读,更好的找到有利于自己的方向。

参加此次讲座的吴鹏老师

随后许珺老师表示,同学们要明确就业或升学的目标,要积极准备,靠自己的努力去拼搏奋斗。并且对接本的同学了三点学习经验:1.根据自己的状态,调整学习内容,在自己状态最好的时候多学点,在自己状态差的时候可以减少复习量。2.劳逸结合,让大脑保持最佳状态,可以适当的放松,在规定的时间内可以干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来放松身心。3.睡前回想一下学习内容,既可以巩固知识又可以达到再次记忆。最后许珺老师用“向着月亮出发,即使没有到达,也能站着群星之中”的名言对接本的同学进行鼓励。并说道:“现在是同学们学习的最好时机,要珍惜现在最好的时光,是心无旁骛最好的时机,一定要坚持下去,期盼大家接本成功的喜讯!”

参加此次讲座的许珺老师

最后王超书记语重心长的嘱咐道:“专接本的机会只有一次,千万不要浪费,一定要把“口号”落到实处。要学习《亮剑》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到底,遇到无法克服的困难时,也要勇敢的去面对。失败并不可怕,而最可怕的是连面对的勇气都没有。两军相战勇者胜,做好就业与接本两手准备,我们要以一种胜不骄败不馁的气魄去面对专接本!”

参加此次讲座的王超书记

本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对于接下来的就业和专接本考试提供了更为清晰的思路与方向,更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与信心。在这里希望2020届专科班同学能够努力拼搏、积极备考,在专接本考试中再创佳绩,取得优异成绩!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