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美术学院概况

美术学院由1988年成立的沧州师范专科学校美术系发展而来。2010年,学校经教育部批准升为本科院校。2011年,美术系开始招收本科美术学(师范类)专业学生,开启了本科教学新道路。2013年,美术系更名为美术学院。2015年6月,经省学位办批准,美术学专业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2017年,开始招收视觉传达(非师范类)专业学生。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设有美术教育系、艺术设计系、中国画系、绘画系四个专业系部,下设9个教研室,为教学管理与指导提供必要保障。

学院教学楼建筑面积17000平米,是河北省同类院校最大的美术教学楼之一。内设48个专业教室,4个大型阶梯教室,3个计算机教室,仿真画临摹、平面设计、手工制作、陶艺、雕塑、装裱、综合材料等7个实习实训工作室和300平米石膏像馆,为常规教学提供了必要保障。建有1800平米高标准专业美术馆——洪昌美术馆,常年举办各类展览活动,满足作品展示、学术交流及教学研讨等活动需求。建有160平米学术交流中心,为促进教学和开展艺术交流提供了专业平台。另建有美术图书资料室和赵瑜书屋,拥有高端专业书籍12000余册,为辅助教学提供了必要条件。建有120平米多功能厅与600平米大学生创业创新基地,为组织各种活动提供了必要场所。在安徽徽州、陕西郭家沟、山东峨庄、蒙山大洼、青岛崂山、涞水龙门天关等风景优美、地貌独特、文化各异的区域建立10余个写生考察基地,为写生、考察等实践教学提供保障。与沧州市中小学签订了实习协议,保障教育实习活动的开展。与河北示象文化传播公司、河北今典设计公司、海阔设计公司等企业签订了实习协议,确保就业实习任务的完成,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

师资介绍:

美术学院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素质过硬、勤奋敬业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55人,具有研究生学历47人,占教师总数72%。专任教师分别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俄罗斯苏里科夫美术学院、韩国东国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双师型人才7人,拥有“河北省优秀教师称号”、河北省三三三人才、河北文艺振兴奖、沧州市市管专业拔尖人才,师院榜样、师院名师等荣誉获得者十余人引领专业教学队伍。师资队伍具有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聘请部分知名院校教师和画家为客座教授。邀请颇具知名度的学者、艺术家进校,在观念提升、文化滋养、社会认识等方面对学生进行艺术引领。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