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专栏:美术教师的多种就业方向等你看!

时间:2020-05-26点击数:

就业指导专栏:美术教师的多种就业方向等你看


相信大家考完教资后对自己以后的就业方向还是有些模糊,不太了解自己可以从事的职业有哪些方向。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一、教师编制

想当老师的一般会在拿到教师资格证后去参加各种老师招聘考试来获取编制。虽然竞争激烈但有利于我们就业。编制教师属于国家事业单位享有较好的福利待遇,享受的是国家全额财政拨款的待遇。基本上属于国家公务人员也就是人们口中的“铁饭碗”,工资相对来说比较有保障,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二、特岗教师

特岗教师是中央实施的一项对西部地区农村的义务教育的特殊政策。三年服务期满后可按规定办理编制。服务期的工资和编制教师的工资不相上下并且五险一金一样不差。相对教师编制来说竞争压力较小总体难度不大。有意向的同学可以多多了解一下。

附:中国特岗教师网wap.zgjsks.com

三、支教老师

大学生在毕业后到农村基层从事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自愿报名,为期一到两年(优先选拔师范类专业毕业生)。对刚毕业的我们来说去农村支教是一种经历也是为以后工作积累经验,把我们的知识教给学生让他们了解一些平时可能接触不到的事也是一种有意义的事。服务期满后会提供就业指导和推荐帮助落实就业单位。

四、培训机构

随着就业竞争越来越激烈有一个教师资格证也是一个很大的优势。现在培训机构遍地是福利和待遇也越来越完善,虽然没有像人民教师那样,但也很不错可以称之为求职时一个不错的选择。

五、民办学校

现在的民办学校也很多,进入这类学校有教资无疑是一个加分项。不好的一条是相对于公立学校工作不太稳定但是工资比较高。

六、公务员

有教资除了可以胜任以上工作外还可以考公务员行政编,比如教育局、教育厅、科教院等。可大大减少竞争力成功几率更大。

七、大学生西部服务计划

国家通过公开招募、组织选拔、自愿报名等方式,每年招募大学生到西部提供服务从事基础教育、医疗卫生、基层社会管理等工作。服务区为一到两年。当然福利也不少,会发各种补贴也会有人生意外伤害保险和医疗保险(具体政策每年都会有变化)。附:西部大学生服务计划xibu.youth.cn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