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闻令而行|入党积极分子张学铖同学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时间:2022-05-07点击数:

同心战“疫”,闻令而行|入党积极分子张学铖同学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学校原有的平静,自疫情爆发以来,学生志愿者们踊跃报名,怀着热血投身至志愿者岗位上,参与到抗疫志愿工作中,为校园战疫贡献青春力量。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兼班级团支书,张学铖同学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深入防控第一线,成为光荣的防疫志愿者为我校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张学铖同学统计核酸检测工作

班长因疫情等原因未能返校,作为班级团支书的张学铖同学主动肩负起班长职责,为班级、学院作出贡献。在疫情防控期间张学铖同学的主要工作是负责好本班在校学生每日全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人、不缺人;深入各个宿舍,提醒学生做到“垃圾不外扔,垃圾随人走”;帮助清洁工搬运垃圾桶,并对整幢楼进行了防疫消杀不留死角;实时了解班里每位同学的心理状况,在做好思想教育工作的同时安抚同学们情绪,并引导同学们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多一些“跟我上”少一些“给我上”,当宿舍楼实行封闭管理时,张学铖同学第一时间请求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美术学院张院长的带领下张学铖同学每日叮嘱同学们进行体温测量;监督一号楼整楼学生进行核酸检测签到、取样并为同学们分发口罩,保障学生们的各项生活需求。

张学铖同学组织清洁运垃圾和宿舍楼防疫消杀工作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张学铖同学以长达70小时的志愿者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作为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用实际行动助力校园的疫情防控,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有责任、敢担当、能奉献的精神,体现了新青年的时代风采。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