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学涯规划演讲大赛(决赛)

时间:2022-05-16点击数:

运筹帷幄,不负韶华。为增强大学生在疫情防控下科学规划学涯的思想意识,引导同学们积极树立大学学习生涯目标,逐渐成长为思想上坚定,行动上努力,心理上奋进的新时代青年。5月15日晚,由美术学院就业部、创业部与志工部联合主办的大学生学涯规划大赛(决赛)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特邀美术学院团总支书记曾凡超,20级学生干部担任评委。

同学们正在认真演讲

决赛开始前,主办部门大力宣传,鼓励21级的同学们参加比赛,同学们也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参与其中,在经过层层筛选后共有17名学生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圈。

在展示自我学涯规划过程中,参赛选手们情绪饱满,信念坚定,以独到的见解,各具特色的风格展现出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参赛选手纷纷结合自身情况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并按照精心准备的策划书与PPT进行演讲,对学业目标、学业决策和就业方向都进行了清晰明朗的分析与规划,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科学规划能力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曾凡超老师点评总结发言

比赛过程中,曾凡超老师肯定了选手之间各自的过人之处,鼓励同学们以规划思路为参照尽早制定目标,充实的度过大学四年;同时指出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的临场表现能力与规划路径上的不足,希望同学们不懈努力、不断优化学业规划目标;此外曾凡超老师还提出建议解答了同学们的学涯探索疑惑,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的优秀表现在评委组面前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评委们对各位选手进行了点评和打分,指出了选手规划上的美中不足的问题并提出了合理的指导建议,帮助选手进一步思考与完善自己的规划并学会利用自身的优势开发潜能,为参赛选手们的学习生涯点亮了一盏明灯。

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

通过选手们激烈的角逐后本次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艺术设计王芯蕊

二等奖

美术学二班杨淼

三等奖

视觉传达二班王俊伟

视觉传达三班王晓梦

优秀奖

美术学一班董子健郗颂阳

美术学二班李一

美术学三班王瑞硕

美术学四班张伟航

视觉传达一班刘文虎

视觉传达二班历承月

视觉传达三班刘成斌刘瑛琪

艺术设计班王子萌

绘画班张梦芯

国画班刘伟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引导学生们充分认识到学涯规划的重要性,启发其全面剖析自我,合理规划大学生涯,激励广大学生树立明确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本次生涯规划大赛为契机,勇敢选择自己未来的道路,规划属于自己的蓝图,拥抱心中的灿烂理想,为理想插上腾飞的翅膀!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