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冬奥故事,点燃冬奥激情”系列征文——让冬奥之花在华夏绽放

时间:2022-01-24点击数:

每当我看向北京时,总会想起14年前的那个夏日,我们承办了北京奥运会这一盛大的国际体育赛事:开幕式表演的震撼人心,圣火点燃时的流光溢彩,作为东道主的自豪骄傲,奥运健儿飞驰赛场上的激情昂扬,当那代表的奥林匹克精神的五环旗帜缓缓升起时,代表着希望与梦想的青苗亦茁壮成长着。十四年后的今天,在东京奥运会仅仅过去了不到半年,2022年北京冬奥会即将到来,它带着独属于冬日的圣火,在这华夏大路上再度点燃,当我们翘首以盼着冬奥会的来临时,冬奥会正在不远的地方正向我们招手,奥运赛事的帷幕也即将在京冀地区拉开!

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简称冬季奥运会、冬奥会,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冬季综合性运动会,和夏季奥运会一样也是每四年举办一届,参与国家遍布五大洲。2015年7月31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的第128届国际奥委会全体会议上,中国仅以四票的优势,险胜哈萨克斯坦,获得了冬奥会的举办权,我们成为了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也举办过冬季奥运会的国家,而北京也成为了世界上第一个承办过夏季和冬季两大赛事的城市。曾有别国说中国此次承办中有着不小的阻力,冰上与雪上项目之间的距离较远,自然雪的数目相较更少,而中国却说,我们有着人工造雪与京包高铁这一不可忽视的力量,也有着大自然赋予的充足水量,这次承办,我们势在必得。

这一次,我们让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之中,他们用不同的方式投身冰雪运动后及相关产业,带来了经济的发展。这一次,让几代冰雪人几十年的愿望也终于变成了现实,将为健康中国做出新的贡献。这一次,也让奥林匹克团结、友谊、和平的宗旨和理念在世界五分之一的人口中传播得如此顺利。我相信,这次能够为全世界的运动员带来一届伟大的冬奥会,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传播带来无限可能。

作为一名学生,我既无法像体育健儿般为祖国夺得奖牌,也因为疫情无法亲历现场参与活动,但是我知道“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我会在那时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将聚焦在同一地方,我们同心,我们携手,为冬奥会的举办贡献出自己的微薄力量。我将在电视机前,作为数亿观众中的一名,为他们喝彩与欢呼;我将会在观光客询问路线时,作为一名中国人,耐心而又热情的为他们指导;我将会在生活中,作为环境保护的一员,积极响应冬奥会中碳中和的号召。我将用文明装点城市,以礼仪之手迎接八方来客,让奥运之花开遍家乡,让世界对我们刮目相看!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