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冬奥故事,点燃冬奥激情”系列征文——讲好冬奥故事 共赴冰雪之约

时间:2022-01-23点击数:

“随着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世界冰雪运动的历史将以北京冬奥会作为分界线。”这是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对北京冬奥会筹办的大加赞赏。十四年前,北京以一届无与伦比的夏季奥运会,在百余年奥林匹克史上树起了一座丰碑,如今冬奥会的圣火又将在这片东方沃土上点燃。

这是中国首次举办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也将成为全球首个举办夏季、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而我们做为一名大学生,冰雪运动的参与者,我们要更加主动、积极地投身到冬季冰雪运动中来,培养对冰雪运动项目的兴趣,提高冰雪运动的能力水平,进而带动身边人共同参加冬季体育锻炼,调动大家对冬奥会运动项目的参与热情,进而推动大众体育和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

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奥运人物所展现出的精神无一不值得我们青少年学习。在平昌冬奥会上,武大靖为中国取得了第一枚男子短道速滑金牌并打破世界记录。在武大靖的冰上生涯中曾有过不少挫折,但他说,这些伤疤与挫折,记录着他的热爱,也化为他前进的动力。他知道,每一种成功都要以破釜沉舟的姿态拼尽全力。刘思彤4岁时在车祸中失去右腿,但她坚信拼搏可以战胜困难改变命运。2018年刘思彤成为平昌冬残奥会高山滑雪唯一的中国选手并获得了中国队历史最好成绩。不久前,她又凭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北京冬残奥会入场券。

共赴冰雪之约,共享冬奥机遇。根据过往来看,许多主办过奥运会的国家,都曾在筹办和举办的过程中加快了自己的发展进程,在提升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之际,更推进了自身向现代化国家的转变。此刻,在疫情挑战下,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体育精神和发展动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要自觉遵纪守法,维护社会秩序,为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营造更加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要尽可能多学一些外交礼仪,多用文明语言,多做讲文明、树新风的好人好事,为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尽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撰稿:2020级美术学1班李昀蔓

审稿:王超倪海香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