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管动态专栏:美术学院开展消防演练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21-06-17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印发<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方案>的通知》《河北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河北省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我院于6月16日下午,由美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纪检部组织在志伟艺术楼三阶开展消防演练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特邀保卫科苑树友老师和李宝祥老师进行讲解,参会人员为美术学院大一、大二、大三各班生活委和班长。

苑树友老师

李宝祥老师

讲座开始,李宝祥老师首先从如何报警、如何灭火、如何逃生、火灾预防措施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并结合实际为同学们普及各类场所发生火灾时逃生自救的技巧和注意事项,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讲座期间,李宝祥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加深同学们对使用灭火器知识的了解,带动了讲座现场的氛围。

讲座结束后,老师带领同学们来到室外空地进行演练。苑树友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现场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等实操技能。同学们积极互动,进行了现场体验,进一步掌握了灭火实战技能。

苑树友老师讲解使用灭火器

王祥成老师进行示范

同学们进行演练学习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活动,提高了同学们面对火灾的应变能力,让同学们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的意识,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为创建安全、稳定、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