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既然不能再牵你的手,那就好好告个别吧

时间:2021-06-17点击数:

“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没有哪个港口,是永远的停留”——毕业季

毕业就像场电影,终将会散场,我们每个人手里的入场券就是纪念这场电影的凭证。——献给21毕业生


夏天,毕业,离别,遗憾。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以前甚至在昨天,我们总感觉毕业遥遥无期,但转眼我们就要各奔东西了。曾经幻想过无数次的毕业场景,提前认真护肤,修理好头发,穿上学士服,画好美美的妆容,但当我幻想的一幕幕在我眼前上演,我忽然发现,时间还是太快了,容不得我们细想,我们就毕业了。

时间好像永远在分别的时候,才显得那么迅速。回忆好像不由自主的回到大学开学的第一天,大家互不相识的坐在座位上。明明才告别了一场相聚,就又马不停蹄的开启了新的旅程。好像那年夏天,那天的晚自习天很热,晚风透过窗户吹进班里,像是为了安慰我们对于离开高中三年的伤感,告诉我们迎接新的征程。

今日我们即将踏上回家的列车,回头想想看看大学里有遗憾嘛,有。回家的时候把遗憾留在这里吧,它太沉重了。你没有考过的四六级,没有再勇敢一点,没有多出去走走,没能和喜欢的人走到最后,没有谈一场纯纯的校园恋爱。 不过也没事,你考不过的四六级有人考了,还考了很多有用没用的证,你没娶回家的姑娘有人会娶,你没嫁的男孩子有人会继续爱他,从此沧州的风再也刮不到你家。其实大学怎么过都会有遗憾,假如真有时光机,让大学重来一遍,可能你会弥补了当年的遗憾,却又添了新的遗憾。更何况,我们的人生是没有如果,现在能做的,是好好把握以后的每一天。

想好怎么告别了嘛,我怕哽咽的说不出话。

作为学院干部,有幸能成为团总支的一员,我仍记得当时入部时说的,因为喜欢所以热爱,因为热爱所以坚持。作为美通部退休干部请让我以文字的文字的方式向尊敬的于院长、王书记、超哥、我敬爱的导员鹏哥、岩哥、导师刘国胜老师告别。


辞职信:

求学五年,感谢5年来学院领导的培养与关怀,今因毕业,特提出“辞职”。

入职美术学院,先是一名学生,后是一名干部,奔波于学校活动,学院活动,你们看着我从懵懂无知到现在小有成就。作为干部我勤奋工作,收获了大大小小的证书,成为了我人生履历中重要的一章。不曾忘记您们带我们工作时的可爱认真模样,不曾忘记您陪我们一起因活动奋斗过的夜晚,院长、书记工作再忙请照顾好自己。超哥、鹏哥、岩哥保护好发量,愿您们家庭幸福美满。国胜老师感谢您在绘画论文上的指导培养今将离开,定不负嘱托,成长为,为国为家有用的人才。

再见,美院。


老师说你们这次毕业生很特殊是最后一批90后。老师说记得把默认地址改了。老师还说,毕业之后再无门禁,记得早点回家。

今日属于我们的学生时代结束了,在夏天相遇也要在夏天告别了。我们总希望六月的风,能慢一点再慢一点,因为对你们的不舍比想象中的还要深。

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我见过你们没化妆的样子,我见过你们蓬头垢面在床上没睡醒的样子,见过你们所有好看不好看的样子,我亲爱的舍友,愿我们都能成长为自己想要的大人模样,想见面的时候,一张车票能解决的问题,我们就别拿嘴再逼逼了。

祝我们前程似锦,高处相见。

毕业是件高兴的事,恭喜你今天成长为一个大人,不再以学生的身份处于这个社会。毕业是件伤心的事,我们,要,各奔东西了,行李重吗,它承载的是我们5年、4年又或2年的回忆,当你收拾行李时,是不是什么都想带走,但最后发现什么都带不走,没有关系啊,我们常回家看看,五湖四海又怎样,东南西北又怎样,一张车票,我们又可以见面了

几年前,我们共同买了一张车票,地点是你家到沧州师范,现在我们再买一张车票,是在沧州师范学院回家,归期,无期。希望我们常回家看看,以后,我们要见面的日子,大概要以年来计算了,等我们结婚的婚礼上再见了吧。


后续:

青春如火,热烈而激昂;青春如水,寂静而平.滑。在这如火如水的青春,在这离别的夏季,带着希望和淡淡的伤,转身,离开。

六月的季节里,狂欢而沉静。

未来像口琴声,听得见,摸不到。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