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管动态专栏:美术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梦想再启程毕业生离校教育”讲座

时间:2021-06-16点击数:

“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与“梦想再启程毕业生离校教育”讲座

为提高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意识,进一步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等问题,指导毕业生顺利离校。近期,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超在志伟艺术楼第二阶梯教室开展了“毕业生就业指导”以及“梦想再启程毕业生离校教育”主题班会。辅导员吴鹏老师和何寄奇老师也为毕业生开展了“毕业生离校教育”讲座。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超

出席本次活动的辅导员老师吴鹏

.

讲座开始,面对即将离校的同学们王超书记表达了对大家的不舍,并对毕业生毕业程序办理的问题进行了叮嘱:1毕业证最好自己取,收好保存好;2、就业报告证尽量在规定期限使用,过期及时找辅导员补办;3、检查档案袋,档案里应包括毕业生登记表,实习见证表,社会实践表,以及各种自己获得的奖项。

王超书记以提问的方式了解毕业生的就业方向和理想的就业地点,就往届毕业生出现的就业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大学生毕业常选十种就业方向:1、接本和考研究生;2、公务员考试;3、教师资格证;4、蓄力拿教师资格证的学生,可暂时选择教育机构;5、设计公司就业;6、选择其他行业,另辟蹊径;7、服兵役;8、创业,自己创设公司;9、大学期间可能改变你方向的社团活动或兴趣爱好;10、艺术家的梦想。鼓励毕业生要积极就业,直面就业压力,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把自己所学的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并坚持下去。疫情当前,就业机会相对以前更小,就业压力也更大,所以同学们要转变就业观念,可以根据自己的特长选择不同的工作,在其他专业另辟蹊径。

最后,王书记再次嘱咐毕业生同学一定要做好离校前的相关工作,并祝福同学们都能找到一份好的工作,珍惜在校的最后几天,为四年的大学生活留下美好的回忆。

辅导员老师吴鹏为毕业生开展毕业就业及离校讲座,走进宿舍与学生交流就业情况,并帮助毕业学生整理行李。辅导员老师何寄奇也为毕业生开展毕业离校讲座,嘱咐同学们毕业相关注意事项。

吴鹏老师与学生交流就业情况并帮助同学们整理行李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