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管动态专栏:“多彩校园文化”——美术学院趣味运动会来了!

时间:2020-10-14点击数:

一、活动目的:

为了丰富疫情期间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大家在娱乐的过程中锻炼身体,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同时为更好的创建文明、健康、活泼、和谐的校园文化,美术学院团总支举办此次“多彩校园文化”——美术学院趣味运动会

二、宣传安排:

联系宣传部,美通部和信息部

三、准备工作

*确定场地和现场所有道具的申请:

a、田径运动场

b、道具

*确定到场参赛人数、队伍及名字

*购买活动所需用品,如饮用水等,并记录。

*招募志愿者做裁判以及工作人员

四、活动主要细节

1.场地布置:搬椅子、桌子、收场工作

2.会场服务:引导老师的进场。以及现场秩序维持

3 裁判提前分工好,做好比赛记录

4突发事件由负责该区域的负责人及时处理

5收尾工作:工作人员首先把自己负责的工作完成

五、活动时间:10月26日

六、活动地点:小操场

七、参赛对象:各年级班级为单位报名参加

八、活动项目:

1、迎面接力:(10人〕 器械:接力棒

男生、女生相距30米成一路纵队相对站立,教师发令后,男生第一人手持接力棒迅速向女生跑去,将接力棒传递给女生第一人,白己站到女生排尾。女生第一人持棒跑向男生,将接力棒传递给男生第二人,站到男生排尾。如此依次进行,每人跑一次,以先跑完的队为胜。

2.齐心协力:(8人)

参赛队员成一路纵队,前面队员抱住后面的队员右腿,后面队员左手搭在前面队员的肩上,比赛开始。队员们单脚向前跳跃前进,以排尾跳过终点线为比赛结束,时间少者为胜。

规则:队伍从哪断开必须从哪接好,不得提前跳。

3.协同作战:(2人) 器械:排球

参赛者背对背,互相挽住对方的手臂,中间夹一排球,站在起跑线后。比赛开始,二人迅速侧身向前跑,绕过标志物跑回将球交给后面的队员,依次进行,以先跑完的队为胜。

规则:(1)不得松开手臂。(2)球若掉下必须拾起重新开始。

4.运球接力:(10人) 器械:篮球

参赛队员分甲乙两组分别站在起终点线后成一路纵队,比赛开始甲组第一名队员运球至乙组将球交给乙组第一名队员,乙组第一名队员接球后迅速向甲组运球并将球交给甲组第二名队员,依次进行,以先完成的队为胜。

规则:(1)不得抱球跑。(2)不得扔球。

5.二人三足跑:(多人) 器械:绳带

参赛者并排站在起跑线后,用绳子将二人的内侧腿捆好。比赛开始,二人向前跑出,以先到达终点者为胜。

规则:必须向前走跑,不得跳跃

6.跳绳接力:器械:跳绳

参赛队员成一路纵队站在起跑线后。比赛开始,第一人下持跳绳向前跳出,绕过标志物跑回,将跳绳交给第二人,依次进行,以先跑完的队为胜

规则:(1)只能跳绳跑,不得持绳跑。〔2)必须绕过标志物。

7.快快跳起来:(男、女各10人) 器械:短绳

学生成一路纵队,前后一臂距离。比赛开始,第一与第二人各持短绳一端向排尾跑去,每个队员依次迅速跳起来,让绳从脚下通过。到排尾后,第一人留下,第二人跑回与第三人持绳跑向排尾。如此依次进行,以先跳完的队名次列前。

初赛复赛决赛形式

每组活动由三个班共同进行比试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