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我院学子在2019第二届国际大学生海南旅游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中获奖

时间:2019-12-17点击数:

2019年9月启动的第二届“国际大学生海南旅游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基于旅游文创重点对海南文化、非遗文化等的传承与创新设计展开广泛的作品征集,我院16级本科设计二班王子岩同学在本次比赛中荣获银奖。

王子岩同学的作品“人与海”,在作品中高度凝结了自己的思想理念,通过张瑞卓老师的指导不断改进,最终获得优异成绩。赛后,我院团总支美通社的小记者分别对指导老师张瑞卓和王子岩同学进行了采访。

指导老师张瑞卓

16级本科设计二班王子岩同学

学生作品:

16级本科设计二班王子岩同学作品

接下来是我们美通社小记者对指导老师和获奖同学的专访内容:

小编:在您心中,王子岩同学是个什么样的学生?

张瑞卓老师:子岩是一个非常认真而且执着的孩子,这次获奖的系列招贴是在招贴设计这门专业课程中完成的,她最开始设计初稿中有不少的问题,每次我给她指导之后她都会认真的去思考,然后修改,改了很多遍,最终达到了我和她都比较满意的效果,所以说她在专业上很执着。

小编:学生获得本次荣誉您有怎样的感想?

张瑞卓老师:我觉得很开心,子岩之前获得了一个全国性质设计比赛的入围奖,四万里选四百,也是非常难得。在她自己的不懈努力下,这次拿了银奖,作为老师我为她感到骄傲!

小编:您觉得这次比赛能使学生得到怎样的锻炼?给学生带来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张瑞卓老师:多参加设计比赛,对学设计的孩子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多次的参与积累,才能最终获得成绩,所谓皇天不负苦心人。通过比赛,同学们可以真正体会到什么是实用设计,明白设计能带给我们什么,我们又能通过设计做些什么,了解并热爱自己的专业,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

小编:在指导过程中,您是怎样要求自己的?

张瑞卓老师:我对自己没什么要求,只是想尽力当好同学们的引路人。

小编:学生即将考研,您想给学生什么建议,使她以后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

张瑞卓老师:子岩是个优秀的孩子,考研在即,我没什么特别的建议,只有祝福,祝她考试顺利,能够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继续深造。

小编:在本次比赛中,你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什么?又是怎样的设计理念呢?

王子岩同学:灵感来源于比赛要求中的海南特色,从中提炼而来;设计理念我想的是突出主题,尽可能的简洁,表达出人与海南之间的联系。

小编:在设计中老师给予你哪些引导?

王子岩同学:在设计初,老师给我指出方向,设计后期帮我修改了排版和色彩运用,并进行了更细致的调整,我要感谢我的导师,是她使我进步,为我指明方向。

小编:从比赛过程中带给你怎样的感受,给你未来发展有什么影响?

王子岩同学:给我的感受就是有一点点紧张,同时,我认为带给我的影响是让自己多涨了见识,通过参加这样的比赛,使我更加明确了我自身的未来发展方向,我喜欢设计,我会为设计而努力。

小编:比赛时会有压力吗?你是怎样解决的?

王子岩同学:压力是一定的,作为参赛者,我不仅是在为了自己而奋斗,更加为了这种文化创新而努力,使自己的作品带给大家启发,带给大家保护文化遗产的精神力量,只要一想到这,所有的压力瞬间便释然了。

小编:看到其他同学的作品你有怎样的启发?

王子岩同学:我看了搜索到的其他设计作品,大家的作品都包含了自己的智慧与独特的理念,随后在众多的设计作品中,我想到了共生设计,便加入了自己的设计元素。

此次设计大赛,不仅促进了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更是对参赛同学的一种锻炼。最后,小编再次对王子岩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并预祝王子岩同学考研成功。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