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春联迎新春 翰墨飘香暖人心——美术学院“喜迎元旦,春联献礼”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9-12-11点击数:

2020年新春即将来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12月8日中午,我院书法社和篆刻社在张之洞广场共同举办了“喜迎元旦,春联献礼”公益活动,为全校学生义务写春联,送出了我们真情的祝福。

春联也叫门对、春贴、对联、对子、桃符等等它是以工整、对偶、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时代背景,从而抒发美好愿望,是我国特有的文学形式。

本次活动的形式是现场写送春联和“福”字,送已写好的书签。

本次活动我们很荣幸的请到了路志刚老师来到活动现场,为大家书写福字。

路志刚老师现为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沧州市书法家协会理事,沧州市直书法家协会理事。他自幼受家庭和环境影响酷爱书法,先为家学,1982年师从沧州市原书协主席,著名书法家刘文源先生。多年临池不辍。作品多次参加国家,省,市书法展。被法国和香港友人收藏。作的被中国书画家作品精选,沧州书法百家墨迹,沧州青年书法作品集收录出版。

天气虽然寒冷,但挡不住大家对书法的热爱,也阻挡不了同学们领取春联的热情。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处处洋溢着暖暖的温情和喜庆的气氛。书法社的师哥师姐们一字排开,铺纸研墨,即席挥毫,笔走龙蛇,红红的春联、热闹的场景,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学生驻足,他们的创作越来越“得心应手”,在周围地面上摆满了大小各式的春联。一副副春联上书写着喜庆的话语,洋溢着美院学子对知识的不断追求和渴望,也寄托了大家对新年的美好祈愿和祝福。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

“五湖四海皆春色,万水千山尽得辉。”

本次活动送出的不只是春联,更是我们美术学院同学们的热情!活动中,共送出百余副春联,五十多个“福”字,三百多张书签。送春联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师生们感受到久违的浓浓年味,更是传承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文化,促进当代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继承,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一幅幅带着清新墨香的春联,一个个带着美好祝愿的“福”字,都展现出了我们对美好青春生活的向往。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