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报道小组系列——学习部 教室卫生部

时间:2019-07-31点击数:


美通报道小组连续更新中!学习部和教室卫生部是学院重要的组织部门,部门以服务学院同学、管理学院同学为宗旨,以管理同学们、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班级创造整洁、干净的学习环境为根本。

学习部负责监管同学们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对同学们晚自习进行不定期的突击检查,将违纪同学交给辅导员老师,督促并且开展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的学习主题活动。

学习部与主管老师合影

学习部日常工作

学习部职责:

1.加强班级学风管理,监管同学们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同学们创造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

2.每天早上和晚自习在教学楼下查带饭、迟到早退及上课考勤情况并及时向辅导员老师们汇报;

3.晚自习期间不定期对各年级各班进行突击检查,将旷课、违纪同学上报给领导和辅导员老师进行处理;

4.每两周的周一组织各班学习委员,统计各班学分,进行汇总与整理;

5.督促、开展并积极组织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能力培养和知识拓展的学习主题活动,例如考研接本讲座,例如知识竞赛;

6.监督各班学习委员的工作,将他们培养成为着眼于服务同学、锻炼同学、帮助同学解决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的好干部,做好师生“教与学”沟通的桥梁;

7..不定期召开学习委员会议,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状态,促进学习的交流;

8.落实学院学风建设活动任务,树立推出学习典型,发掘在学习上、专业特长上突出的学生典型,进行优秀班集体的评比活动;

9.完成学院交付的其他工作,积极配合各部门的工作。

教室卫生部是一支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的一支队伍,定期组织同学们对教室进行大扫除,每天对教室卫生进行检查,并且制定教室卫生检查标准,对班级安全问题进行定期排查并维修。

教室卫生部合影

教室卫生部成员合影

教室卫生部日常工作

教室卫生部职责:

1.加强班级卫生管理,为同学们创造一个整洁,有序的学习环境;

2通过各班班长构建班级与学院联系,及时反馈同学们对班级卫生疑问与需求;

3.定期组织大扫除,制定与执行教室卫生检查标准,每天记录各班卫生情况,方便各位辅导员对于所管班级的卫生情况进行监督;

4.对于卫生优秀的班级发放奖状及奖品,对于卫生脏乱的班级进行上报处理并做好监督工作;

5.对教室进行定期的巡查,确保教室内无安全的隐患,在班级出现安全隐患时第一时间上报维修;

6.对于一些简单的教室安全问题进行维修;

7.学院楼道卫生清扫工作每天都认真检查,并把检查情况上报给负责老师,出现卫生问题及时和保洁沟通;

8.组织人员针对节能减排开展工作,做到白天不亮灯,下课不灯;

9.定期组织关于良好教室优秀环境的活动;

10.积极配合学风建设活动月以及文化生活艺术节的活动;

11.学院交付的其他工作,配合其他部门完成的工作,本部门自主开展的其他工作。

采访专区

王祥成 美术学院辅导员老师兼学习部主管老师

你对学习部未来的工作有什么建议?

王祥成老师:这一学期学习部从举办活动到日常工作都表现良好,有明显的进步和提高,希望学习部的学生们能够继续努力更好的为学院做贡献。

陈明 花鸟教研室主任兼辅导员、教室卫生部主管老师

你对你的部员们有什么想说的吗

陈明老师:教室卫生部的孩子们,教室卫生部的工作辛苦而繁杂,多亏有你们细心的负责和管理,才能有美术学院干净的教室环境,在教室卫生部的工作希望大家团结、努力、奋进、“两横一竖”的精神要发扬下去,要在这样的部门里锻炼自己,首先成为一个好的学生干部,再次成为一个好的自己,孩子们,作为主管老师想对你们说一句,“你们辛苦了”。

杨光 美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副主席

在学习与工作之余,你有什么兴趣爱好吗?

杨光:除了学习和工作之外,我还喜欢写书法和篆刻印章。书法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典范,书法是一门艺术,是认识自我和提高自我的一个过程。篆刻,古朴里有丝新雅,使人从方寸天地里得到艺术的享受。在学习书法、篆刻过程中感悟到无论做什么都要学会坚持,要有一颗恒心。

王杨 美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副主席

你觉得作为一个学习部成员所必须的素质是什么?

王杨:首先得以身作则,自己做好了不迟到、不旷课、不早退、严格要求自己,起模范作用。工作做到从一而终,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做好桥梁纽带作用,培养主人翁意识,全心全意为广大同。

韩硕宸 美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教室卫生部副主席

加入教室卫生部以来有什么收获和感想?

韩硕宸:加入团总支学生会这个大家庭两年以来,让我学习到很多,为人处世的方式,做事办事的效率,工作完成的反馈,双重矛盾的抉择等等,不仅使我工作办事能力有了很大的进步,还让我认识了很多优秀的朋友,同样最重要的懂得了四个字:人情世故。

郭升 美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教室卫生部副主席

你平时在工作实施中遇到哪些困难?又是如何解决的呢?

郭升:在平时工作当中遇到的问题有许多,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沟通能力和协调能力,在遇到困难时,坚定自己的信念,分析好工作中出现困难的原因,找到最恰当的解决办法,学会沉着应对,保持良好的心态,使大家的工作变的更有乐趣。

撰稿:李妍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