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宿舍文化创建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19-07-31点击数:

学生宿舍不仅是学生日常生活与学习的重要场所,也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工作和素质教育的重要基地。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精神,加强劳动教育,弘扬劳动精神,营造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创造良好的生活与学习环境,创建温馨和谐家园,6月1日起,学生处宿管办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以“我爱我家”为主题的宿舍文化创建活动。此次活动分学院初评、学校复评两个阶段,历时二十天,6月19日,经过宿管办、学院辅导员评委及学生干部的验收评比,创建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

6月19日上午9点,各学院辅导员评委、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学生干部在宿管办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各学院推荐上来的宿舍逐间进行评比验收。在活动启全体学生都要积极踊跃参加,做到全民参与,旨在借本次活动广泛发动,次活动带动学生管理再上一个新台阶。评比过程中,许多清新整洁的宿含脱颖而出。其中,美术学院1426宿舍清洁大方、整齐划一创意个性独特,令人耳目一新,受到各学院评委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荣获“五星级宿舍”称号。从这些宿舍的个性化设计装扮中充分展现出新一代大学生的审美观、创新创业意识和组织设计能力。在验收过程中,大部分宿舍都能积极参与,但也有个别宿舍对此次活动重视程度不够,數衍了事,存在“脏乱差”的不合格宿合,对于此类宿舍,宿管办老师均进行了现场指正点评。

通过此次宿舍文化创建活动,对于提高同学们的宿合环境质量、体现宿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培养同学们的审美能力等方面均发挥了重要作用,同学们更加意识到了良好的宿舍环境对于自身学习生活的重要性,学院提起一阵整改之风,“脏乱差”的宿舍及时进行改整。

宿舍是体现大学生精神风貌的一个重要的窗口。在此,希望美院学子们能够向1426宿舍学习,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风尚,营造出人人争当宿舍文明标兵,舍舍争创和谐文明宿舍的良好氛围。

撰稿:王春艺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