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重致远,党建先行 ------- 2019年春季美术学院安徽写生考察临时党支部工作总结

时间:2019-06-22点击数:

2019年4月2日到4月15日,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300余名师生,完成了历时15天的学习考察和外出写生任务。从宏村到屏山、从西递到秀里,从赛金花故居到景德镇陶都,最后到南京。师生们边看边画,边学边问,拓视野,涨知识,专业学习与外出实践紧密结合,圆满完成了教学学习任务。

参加此次考察学习和写生的共有12名党员师生,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和我院党总支关于加强外出写生考察临时党支部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安排,根据党总支书记于焕强的提议,决定成立安徽考察写生临时党支部。临行前,美院党组织专门向校组织部请示成立临时党支部的程序、要求、注意事项等问题,得到了组织部领导的大力支持。这是美院外出写生考察首次成立临时党支部,分为屏山和宏村两个党小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超和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张瑞卓老师分别担任两个小组的组长。

党员师生认真安排支部生活,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解决他们写生期间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在工作、学习、生活方面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教师政治学习中

党员师生在西递村考察合影

党员师生们在赛金花故居合影

王超副书记:

临来安徽时,于焕强书记再三叮嘱我,此次写生路途远,学生多,任务重,要建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师生的模范带头作用,服务好全体师生,服务好整个考察写生工作,而两周的工作使得我切身体会到了临时党支部所发挥的重大作用,12名党员师生扎根在考察写生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从带领大家关心时事政治加强政治学习到与学生积极谈话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从教学、管理工作的认真细致到及时发现处理特殊情况;从集合第一个到位组织到队伍解散后最后一个走帮同学查看是否有遗漏的行李物品的细节工作,从帮助同学解决遇到的困难到遇到紧急任务时候的冲锋在前,共产党员崇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体现在每一名党员师生的身上。

张瑞卓老师:

作为的临时党支部屏山基地的党小组长,带领着4名老师和100多名大一新生,工作压力可想而知,一遍遍的叮咛嘱托,希望孩子们平安无事,顺利完成学习任务,考察赛金花故居的时候一名同学突然身体不适,还好及时送医诊治很快恢复,照顾好孩子们是我们教师的责任,冲锋在前是党员的职责。

孙文想老师:

看到西递村的共产党员联系户名单和工作职责牌子的时候特别有感触,与一名正在捡拾垃圾的村民交谈,发现他就是一名共产党员,热情的向我们介绍这里的情况,告诉我们注意安全,语言质朴的这名扎根基层的的共产党员村民,用自己的行动践行者一名共产党员的承诺和职责。作为此次教学任务的任课老师,虽然不是第一次带学生出来考察,但是我依然以万分谨慎的心态对待此次学习。外出上车之前与回到基地下车之后都会清点班级人数,以确保每一个同学都不会掉队。每天晚上九点半都会和老师们一起查寝,同学们一声声的“老师我们都在宿舍,老师晚安”是我们听到的最安心的话语!

王琦老师:

作为此次考察任务的任课老师,有授课任务,同时又是其中150名同学的辅导员老师,又身兼安全纪律管理的职责,从宏村到屏山虽然距离不是很远,但是期间为完成双项的授课和管理任务,需要往返多次,开班会,讲作业,叮嘱那些喜欢乱跑的孩子们注意安全,工作很累,但是累并快乐着。

曾凡超老师:

作为一名教学人员带着摄影摄像的任务参加了此次写生考察活动,以谨慎的心态参与整个行程,深知不能仅是摄影摄像,过程中,协助老师们完成人数清点,查寝室等任务,为整个行程的顺利完成提供了一定的保障!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临时党支部的指导下每到一个写生考察的地点都怀着崇敬的心态去学习,并提前做好了解,此次行程使我受益匪浅!

黄政老师:

这次考察行程我感受了到我们党员师生共有的特征,那就是热情积极、爱护集体、甘愿奉献,作为其中一员感到无比自豪,在带队过程中,作为一名专业教师党员我努力做到了有教无类,耐心细致的教学。我看到了管理团队教师党员一丝不苟、周到细致的管理和学生党员跨班级联络、劳作,无私的帮助同学。组织出行,纪律督导,传达指令,照顾同学,处处出现了党员师生的身影。

张方明老师:

此次写生主要是让学生了解皖南风情,用画记录那些打动他们的风景,每天早上八点钟集合带领同学们出去,晚上按时评画,查宿。皖南有一些古建筑保存的比较好,青砖小瓦马头墙,古楼叠院,与山色交相辉映,同学们迎着太阳出门,伴着晚霞归来。后面几天由于天气变化,降温下雨,班里有四五个孩子接连不断出现了呕吐、感冒症状,管理团队党员教师细心周到,及时送往医院,写生中学生干部也切实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他们最早起来,最晚休息,吃饭的时候都是照顾好同学吃好才开始吃,我作为一名党员老师也很荣幸的加入了为师生服务的工作,认真履行着那份职责。

白璐老师:

通过近两次的宏村考察,我深刻的感受到自己身上的责任,催促同学们抓紧时间画图,催促同学们抓紧时间整理队伍,同学们对我喊出一声声老师的时候,自己的使命感油然而生,希望通过这次考察,大家能受益匪浅!

徐程同学:

第二次来安徽,比第一次感觉更加充实,除了完成了日常的学习任务,已经是正式党员的我,在屏山党小组的组长张瑞卓老师的带领下,努力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和水平,积极为同学们服务,照顾生病的同学,我感觉到自己有了很大的进步。比如再来赛金花故居归园的时候,我除了抓紧时间绘画外,认真的向同学们介绍这位在中国历史上有贡献的女子,给大家讲述热爱自己的国家,为自己的国家奉献付出是每个中国儿女的责任,自己深刻的感受这样的文化教育和积极向同学们宣传,是我作为一名党员学生的职责,在学习工作中,我会继续成长,感谢临时党支部中的锻炼生活。

赵艺通同学:

在此次学习考察中作为党员,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深深懂得自己的职责,班级每一次出行上车下车都提醒同学们带好东西,注意安全,做到最后一个下车,仔细检查是否有同学遗漏物品,认真负责。在宿舍中也像在学校一样严格管理,打扫好宿舍卫生,关注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和身体状况,及时向老师反映同学们的诉求。两周的写生生活,对我是非常重要的锻炼,使得我成长了许多,向一名合格的党员稳步迈进。

窦长达同学:

学习了解到了古村落里的祠堂文化,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里面百善孝为先的题字和24孝的故事,我们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深刻的理解和践行我们中国民族的优良传统文化,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

王泽军同学:

此次安徽考察学习,我不但通过文化学习了解到了安徽宏村的悠久文化,同时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跟随着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师生们一起加强政治学习,认真讨论,认真的为同学们工作,在村落访谈时我看到有许多户人家是共产党员户,并且是十星级户。这让我感触颇深,这些共产党员们保护着安徽古老的建筑,使安徽宏村小巷十分干净整洁,从共产党员的门牌,联想到我自己身上佩戴的党员徽章,我知道这是一份重要的责任。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