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才兼备,用爱育人——郝小梅老师

时间:2019-01-02点击数: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有这样一位老师,她始终遵循初心,在三尺讲台上谆谆育人,在台下用实践引导学生,用自己的优良品德及专业技术知识带领美院学子不断地开拓创新、拼搏努力。她就是美术学院的艺术设计系教师——郝小梅老师。

郝小梅老师简介:

  硕士毕业于河北工业大学,2016年11月份参加工作,在教学工作中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参与精品课及校级教改项目。在学生管理工作方面兢兢业业,并在迎评促建期间作为评建秘书参与本科评估教学材料的整理工作,获得学校评估先进个人。

个人专业简介

曾担任、参与的项目设计(部分):

1. 河北工业大学北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门厅改造

2. 沧州市小演奏家学校新校区室内设计

3. 珠海伴咖啡景观导视系统设计

4. 沧州老船长餐厅室内设计

5. 天津犀地小区住户室内设计

6. 沧州颐和庄园小区住户室内设计

7.沧州师范学院孔子广场改造工程

8.全国大学生环保创意大赛东北分赛区环保摄影类作品入围奖

9.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设计巡回展沈阳赛区平面类二等奖

10.《龙脊山庄度假村设计方案》获天津市第六届青年美术节环境艺术设计展优秀奖。

2017和2018年作为双创大赛的种子教师,指导美院学子参加第三届、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成绩如下:

2017年指导学生团队获奖

1、王微团队《定格摄影工作室制定项目》获得省级铜奖

2、王相蕴《“e助考”考研手绘信息汇总APP》项目获得校级二等奖

2018年指导学生团队获奖(与艺术设计系白璐老师一同指导)

1、师嘉伟《艺承少儿创意美术创业助力行动》项目获省级铜奖

2、王泽军《火锅鸡方便面》项目获校级一等奖

3、于凯伦《海伯伦景观设计工作室 》 项目获校级二等奖

  2018年11月,依学院领导指示,郝小梅老师作为学院组织协调教师,与环艺专业教师们一起带艺术设计方向的同学们参加了“我梦想的家”沧州高校联盟“居然杯”室内设计大赛,此次比赛由沧州居然之家举办。在郝小梅老师的执导下,参赛队伍喜获佳绩,共产生25个奖项,共包揽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14名,最高人气奖1名在内的21个奖项,其团队作品展示平台访问量5天内近30万。

沧州高校联盟“居然杯”室内设计大赛现场发言

 

郝小梅老师正在指导

  在比赛期间,郝小梅老师以极其负责的态度对学生无时无刻进行线上线下辅导,经常在凌晨依然在为同学们修改创业项目策划书和各种设计方案,郝小梅老师总能用包容的心态对待学生,用欣赏的眼光关注学生,用向上的热情感染学生,用鼓舞的话语激励学生。在工作空余时间,郝小梅老师仍在不断刻苦钻研,不断给自己“充电”,以提高知识储备,更好地完善自己去教育学生走向更好的未来。

在这里,我们要感谢为我们辛勤付出的老师们,是他们用辛勤的汗水浇灌我们成长,正如像歌词说的那样:

走在人群中

一看就是你

因为你忙碌的身影

从早晨六点半连轴转到晚九点

走在人群中

一看就是你

因为你凌乱的头发

遮挡不住憔悴的面容

走在人群中

一看就是你

因为你疲倦的眼神

饱含了慈母般的关爱但又多了生活的无奈

走在人群中

迎面传来一个声音

“老师  您好”

 

灿烂的笑容立马脸上重现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