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温度的沧州人”时代肖像摄影展在我院洪昌美术馆隆重开幕

时间:2019-01-03点击数:

 

本次摄影展主题

  这是一次时代肖像的写真,也是留给未来的档案。为结合“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沧州时代变化,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同学们更多形式的艺术表现手法,让同学们在懂得感恩的基础上开拓视野。1228日,由示象文化主办,沧州师范学院协办的“有温度的沧州人”时代肖像主题摄影展开幕式在我院洪昌美术馆热烈举行。本次摄影展由著名策展人、设计家常青先生策展,摄影作品皆来自摄影艺术家韩国胜先生所拍摄而成,共携带七十多幅作品参展,历时一年,共拍摄了一百余人

莅临本次摄影展开幕式的领导及来宾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贵宾有:原沧州市老领导闫兴华、周爱民先生,原沧州报社总编、沧州文化研究会会长刘桂茂先生,沧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西峰先生,沧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谭玉州先生、运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白建华女士、运河区文联主席屈淑丽女士,沧州市著名文化学者孙健先生,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王川进先生,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客座教授著名策展人、设计家常青先生,著名摄影艺术家韩国胜先生。美术学院二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摄影展开幕式。开幕式由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于焕强担任主持人。

沧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西峰参加本次开幕式

 

担任主持工作的于焕强书记

参加本次开幕式的师生们



  本次摄影展彰显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巨大变化,记录了沧州的飞速发展的历程与精神面貌,同时作为一粒时光胶囊寄给未来。

著名策展人、设计家常青先生正在致辞

  首先,我院客座教授著名策展人、设计家常青先生发表致词:本次肖像摄影展览历经一年之余的筹备才呈现在大家面前,本次展览主要有两个目的,一个是为切合“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日”的主题,通过近年来的时代发展来纪念沧州人民的精神风貌,同时想把本次展览作为“未来的一封信”或者“一粒时光胶囊”来送给新时代的青年们以及正处于现代时空的我们,让未来的人们来怀念与了解当今时代的我们,回忆一路的发展与创新,再次感谢摄影师韩国胜先生与记者李家伟先生以及前来参展的美术学院众师生们。

著名摄影艺术家韩国胜先生正在致辞

  随后,本次摄影展的展出作品作者韩国胜先生致辞,韩国胜老师说,感谢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能够展出这些摄影作品,使它们的存在发挥了一定的时代价值,直到今天看到这些作品离不开拍摄者的付出,很荣幸能通过这一张张人物肖像的面容来体现当下的社会生活现状,并且更进一步的表现拍摄者与拍摄对象之间的相互认同与彼此无间的交流,从而在画面中体现精致的细节与饱满的情绪,希望通过本次展览使老师与同学们及热爱摄影的艺术家们体会当今时代不同职业、不同年龄段所发展的不同景象。

沧州市美协主席谭玉州先生正在发表致辞

  接着,沧州市美协主席谭玉州先生发表感言:这些栩栩如生的肖像摄影作品们,不仅为我们带来视觉艺术的美好,而且,随着时间的逐步推移,这些摄影作品将能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一笔宝贵的遗产,使得他们能回眸我们经历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而发展后的时代,以及沧州人在这期间不断发展变化的进程,只有做真实的现代人,才是最好的。

沧州文化研究会会长刘桂茂先生正在致辞

沧州文化研究会会长刘桂茂先生说:通过这次摄影展,我理解到,艺术上的追求无疑是一种“空”,而生活即是“空”,“物即是空”。“空”是这个时代的时代精神,正是因为几十年前的他们的投身于各个岗位,为这个时代做出无法估量的贡献,留下了时代的痕迹,才有了沧州现在的成就,我希望在今后的艺术发展道路上,我们的爱国艺术家们要用色彩写温度,以身相现未来。

美术学院院长王川进正在致辞

  在开幕式的最后,美术学院院长王川进做最后致辞。王院长讲到:我院洪昌美术馆自2013年开馆以来,历时五年,第一次举办图片摄影展,这为我院洪昌美术馆增添了一项新的展览形式,在改革开放这一期间,我目睹了四十年内沧州的时代变化,而“有温度的沧州人”这一主题,更加印证了沧州四十年的发展,正如展览中的作品所表达的那样,其中的人物对我们的时代发展有着推进作用,并对沧州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是典型的代表,我相信在我们新一代青年学子的共同努力下,沧州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最终,由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于焕强宣布“有温度的沧州人”时代肖像摄影展正式开幕!

我院教师在摄影展中进行学术交流

摄影爱好者正在观展

摄影爱好者正在观展

  展中每一张照片上都流露出人与人之间的真情,如陌上之花沐浴着阳光,温暖而又明亮。看着一张张照片,一张张笑脸,给每个人的生活都增添了一缕阳光,一丝温暖。本次摄影展所展出的70余幅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品味高雅,都流露出了浓厚的人情味,同时也包含着艺术家们真切的情怀与担当以及他们对生活在当今时代的美好记录,他们对生命阐述着时代的讴歌,对人性表述着无尽的赞扬,这也充分展示了摄影艺术家的深厚艺术功底和对家乡浓厚的思想感情。

  通过此次摄影展不仅让我们目睹了沧州市“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时代变化,更加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艺术生活,并且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摄影交流展示的平台,也为校园文化建设增添了一笔浓墨的色彩。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当今时代为我们带来的美好的学习环境,要学会文学修养、绘画审美相结合,不断提升新时代青年的时代素养。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