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行“第五届文化生活艺术节”闭幕式

时间:2019-01-02点击数:

 为纪念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努力践行我校学风建设活动,2018年12月20日下午,美术学院在齐越大讲堂举行了“第五届文化生活艺术节”闭幕式。出席本次闭幕式的领导有沧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西峰、沧州师范学院宣传部部长袁灵芬、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占武、人事处副处长商立中、校团委副书记李倩、校安全处副处长陈秀才、校报总编何渔阳老师、美术学院联系辅导员周妍老师,美术学院院长王川进、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于焕强、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超、美术学院副院长孔维艳、美术学院副院长王通以及美术学院全体教师。闭幕式由美术学院辅导员张晓茜、陶阳、何寄奇和王祥成四位老师主持。

沧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西峰出席本次活动

沧州师范学院校宣传部部长袁灵芬

美术学院院长王川进出席本次活动

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于焕强出席本次活动

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超出席本次活动

美术学院副院长孔维艳出席本次活动

美术学院副院长王通出席本次活动

 

美术学院辅导员张晓茜、陶阳、何寄奇和王祥成四位老师主持本次闭幕式

此次文化生活艺术节从不同方面引导学生全面发展,促进学生养成明礼诚信、团结友爱、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基本道德规范。在艺术节为期三个多月的丰富历程中,同学们挥散汗水,播种智慧,施展才华,张扬个性,唱响艺术的旋律,弘扬文化的正能量,而本次的闭幕式正是见证我们收获的瞬间。

 

我院一贯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不断摸索当今艺术生管理的新思路和新办法,用别开生面、丰富多彩的活动,串起本届文化生活艺术节的新篇章。在本次文化生活艺术节中,学风综合测评卡、纪念改革开放海报设计、手绘师院、“清风如水”绘画展、班徽与卫生宣传画、读书月、活力青春时装设计、演讲比赛、课本剧、模拟招聘、成功幼儿园实习汇报、“居然杯”室内设计大赛、“思政杯----我讲思政课”大学生讲课比赛优秀班级优秀宿舍、“唱响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大合唱活动是校园文化的浓缩,都是班风学风的展现。

一曲慷慨激昂的《国家》拉开了闭幕式序幕,激情澎湃的歌声带动起同学们心中的爱国情怀。

大合唱《国家》

  接着,我院进行了“学风综合测评卡”的成果展示。本制度自推行以来,各色的奖励卡都是我院学生各方面不断发展的见证,大家争先创优,不断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很多同学都得到了不同颜色,不同数量的卡片,美术学院道德风尚争先蔚然成风。在舞台上,两位学生代表就我院的“学风综合测评卡”制度发言,他们都表示这个制度是推进我院管理有序的好方法,是激励同学们不断进步的新有效手段。

学风测评卡

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积极表现自己

学风测评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同学上台发言

  美院是我家,画笔来表达。纪念改革开放海报设计、手绘师院、“清风如水”绘画展班微与卫生宣传画活动中,一幅幅主题鲜明、富有创造力的作品彰显了同学们丰富的想象力,以及独到的艺术见解。此次活动的获奖同学代表也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创作理念与思路。

美术学院设计系主任董振怀老师为纪念改革开放海报设计获奖同学颁奖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海报设计大赛获奖同学发言

美术学院各教研室主任为手绘师院、“清风如水”绘画展班微与卫生宣传画活动中获奖的同学颁奖

  在读书月活动中,我院领导老师分别为同学们推荐优秀阅读书目,帮助同学们有针对性地选择阅读,营造了勤奋学习、不断提升内涵的良好学习氛围。在此次活动表现突出的同学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的读书心得。

美术学院油画系主任王宏瑜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

读书月活动中获奖的同学上台领奖并发言

一夜春风凋碧树,凋不灭智慧的火焰;满地余寒露凝霜,凝不住创想的生活;我的未来不是梦,创意让青春更精彩。为对接沧州服装业发展而举办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时装设计大赛”中,设计者们别出心裁,心怀大艺,诠释审美,秀出气质,展示了他们对服装设计艺术的理解与追求。

 

演讲比赛和课本剧比赛,不仅锻炼了学生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还激发了同学们知行善学的拼搏意识。把课本搬上舞台,是我院学生活动的又一创新。同学们不负青春,不忘初心,为自己的梦想不断前行。

美术教育系主任杜飞为演讲比赛和课本剧比赛获奖的同学颁奖

  为促进美术学院产学研发展,学院与两家教学实践单位云朵美术以及成功幼儿园联合举办了模拟招聘和幼儿园实践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积累了面试技巧及应聘经验,强化了师范美术教育及应用能力教育,与课堂教育双管齐下,引领并开拓师范类艺术生管理的新思维,为自己增加了就业选择的砝码。

美术学院副院长王通为云朵杯模拟招聘大赛获奖同学颁奖

在模拟招聘和成功幼儿园活动中获奖的同学上台领奖并发言

  “居然杯”室内设计大赛上郝小梅老师带领设计专业同学们力逐群雄,满载而归。为了参加这次比赛,同学们课上课下积极与郝小梅老师讨论作品的制作流程与方案设计,功夫不负有心人,同学们囊括了包括优秀奖、最佳人气奖,以及一、二、三等奖在内的所有奖项。

美术学院副院长孔维艳为“居然杯”室内设计大赛获奖同学颁奖

“居然杯”室内设计大赛获奖的同学上台领奖并发言

  在“思政杯----我讲思政课”大学生讲课大赛中,我院学生代梦宇和她的团队以“事物的发生变化”为主题进行参演展示。在经过两个月的准备后,荣获全校二等奖。代梦宇和他的团队上台领奖并分享他们的心路历程。

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超为在“思政----我讲思政课”大学生讲课大赛中获奖同学颁奖

在“思政杯----我讲思政课”大学生讲课大赛中获奖的同学上台领奖并发言

  优秀班级优秀宿舍评选过程中,各班、各宿舍团结进取,积极向上,以良好的状态展现美院学习的精神风貌。

美术学院院长王川进、党总支书记于焕强为优秀班级优秀宿舍获奖同学颁奖

沧州师范学院宣传部部长袁灵芬为优秀班级优秀宿舍获奖同学颁奖

优秀班级、教室、优秀宿舍代表上台领奖并发言

  美术学院第五届大合唱比赛以“唱响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主题。大赛中同学们唱出了青春与激情、团结与奋进、开拓与创新。同学们歌声高昂,饱含深情,有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也有对梦想的执着、对未来的期许。

沧州师范学院人事处副处长商立中、兼职辅导员周妍为“唱响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大合唱比赛中获奖的同学颁奖

  为学习陈书记及云校长的重要讲话精神,美术学院党总支开展“学讲话、谈认识、找不足、求突破”大讨论活动,全面梳理美术学院辅导员日常工作及思想动态,指导辅导员工作走向专业化、职业化方向提升,提高辅导员政治素养和业务理念,促进学院学管系统化。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超发表讲话,王副书记谈到:作为教师他们应摆正方向,寻找差距,汲取动力,大力争先。热爱学生管理工作,围绕以学生为中心,以教育为中心,踏实工作,培养积极向上,充满感恩和梦想的学生,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共同绘制师院的灿烂明天。

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超发表讲话

  当艺术节的第一个音符在校园的上空飘起时,艺术已悄无声息地走进了同学们的生活,让同学们在艺术的天空里放飞梦想,在嘹亮的歌声中健康成长!最后由大合唱比赛中荣获18级冠军的18级美术学同学带来大合唱《明天会更好》为本次文化生活艺术节闭幕式拉下帷幕。

2018级同学们带来大合唱《明天会更好》为本次文化生活艺术节闭幕式拉下帷幕

  在这本次文化生活艺术节的一系列活动中,美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成员在幕后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他们都为美术学院的蓬勃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