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文明礼貌”主题团课

时间:2019-10-17点击数:

悠悠我中华古国,言谈举止大方哉。10月15日晚,美术学院组织2019级全体学生在志伟艺术楼开展以“文明礼貌”为主题的团课活动。

团支书们认真讲解

本次活动各班团支书积极准备,思路清晰,以PPT、照片、视频等方式向大家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文明礼貌的相关事宜,各个班级的活动也各具特色,追根溯源,讲述中国礼仪的进程及发展。有的班级以美丽优雅的赫本为例,讲述了以此告诉同学们化妆也是一种尊重的表现,还有的班级组织了生动有趣的校园情景剧,以此来让同学们理解礼貌的含义。

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

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代表着中国国家的未来,面对国民礼仪的缺失,我们更应当有一种使命感,从我做起,重拾国家的颜面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良好风貌。孔子曾说:“不学礼,无以立”,学礼则品节祥明,而德性坚定,故能立,此为大学生必修之课,只有当每个人都具备了文明素质,那么这个国家的整体素质才能提高。

同学们认真听讲

此次团课结束后,同学们对“文明礼貌”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知道了解到了许多平时并不知晓的文明细节,能够在今后的生活中也能更好的注意文明礼貌,此次团课对我们更好的提高自身修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并产生了很好的反响,有助于同学们提高自身修养,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撰稿:张亚雪

摄影:孙拓 刘松怡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