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以“保护环境应该以人为本,保护环境应该以自然为本”为主题的团课辩论赛

时间:2019-07-30点击数:

 

3月12日晚,为了培养美院学子的环境保护意识,提高保护环境责任感,美术学院在志伟艺术楼开展了“保护环境应该以人为本,保护环境应该以自然为本”的主题团课辩论赛。

美术学院开展以“环境保护应该以人为本,环境保护应该以自然为本”为主题的团课辩论赛

此次团课,由各班团支书带领辩论组分别以“环境保护应该以人为本”和“环境保护应该以自然为本”的论点进行激烈的辩论。正反两方辩论激烈,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侃侃而谈。自由辩论环节将比赛气氛再次推向高潮,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最后在总结环节中,辩手们以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辩词展示给同学们自己的想法。

辩论赛过程中,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关于保护环境方面独到的观点,例如:人类有不同的观念,以人为本的环保观在实践时看到的更多是局部的好转,自然具有内在价值,它不断创造新的有机体,保持着生物多样性。人属于自然的一部分,人们尊重自然才能有效的保护环境。

这是一次大胆创新,以班级辩论赛方式进行的团课活动。这次团课的创新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提高了班级凝聚力。

团支书们带领辩论组进行辩论

各方辩手针锋相对

这次团课使同学们对如何保护环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学们意识到实现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全世界紧迫而艰巨的任务。人们应该尊重自然发展,在遵循自然规律的同时保护自然环境。

撰稿:耿亚轩

摄像:刘松怡张丽张天羿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