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诚信考试,暑期安全教育”主题团课

时间:2019-07-23点击数:


为弘扬和培育美院学子诚信精神与安全意识,让同学们树立良好的考风考纪,正确应对考试,提高同学们对个人安全问题的重视。6月25日晚,美术学院组织2018级全体同学在志伟艺术楼开展了以“诚信考试,暑期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团课。

诚信对于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尤为重要,诚信应考更是我们作为一名学生应具备的一种品格。诚信是做人的根本,是一种优良的思想品德;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基本道德规范和社会风尚的本质要求。“诚信考试”是对知识的尊重,考试历来是检验教学质量和学习效果以及选拔、培养人才的重要手段,通过对考试结果的分析,我们可以了解并提升“教”与“学”的质量。

安全教育是学生假期重要问题之一,随着社会与科技的发展,安全问题也层出不穷,生活中的安全隐患也不断增多。安全问题关系到每一位同学能否安全、健康地成长,更关系到千万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安全教育问题对个人的重要性,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

团课过程中,团支书对此次团课的主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接着用图片、视频、PPT等多种形式为同学们讲解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考试作弊的危害性以及暑期安全问题,告诉同学们要有公平竞争的意识,树立一个正确的价值观、良好的道德之风以及暑期安全教育注意事项。

团支书们仔细讲解

同学们认真听讲

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

此次团课的召开,增强了我院学子诚信应考,自主答题的意识,使同学们也深刻认识到诚信对于人生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明白诚信不只是一句话,更是一种态度,将诚信印在脑海里落实在行动中。同时明白生命属于我们自己,并只有一次,要时刻保持安全警觉,提升自我保护能力,从真正意义上提升综合素质,提高安全意识。

最后,小编在这里预祝同学们考试取得优异的成绩!

撰稿:李妍

拍照:张天羿 张雨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