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积极参加沧州师范学院万人朗诵会

时间:2019-06-23点击数:

2017年2月23日,沧州师范学院在齐越在齐越大礼堂举行了万人朗诵大会,诵读中华经典,弘扬齐越精神,各个学院积极准备,美术学院报送篇目《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并且进行了紧锣密鼓的彩排工作。

在接到任务后的24个小时里,老师们进行了选材,设计朗诵动作,设计舞台走位等等的各项工作,在确定下各项工作后,老师、同学们在齐越楼演播大厅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彩排,没有开空调的大厅非常的冷,但是老师、同学们毫无怨言,一遍又一遍的朗诵着我们的祖国,伴着歌声,伴着飘扬的五星红旗,认认真真的完成每一次的朗诵,朗诵时是于书记在一旁走来走去的悉心指导,使老师、同学们朗诵的每一个细节都做到尽善尽美,只待最后的演出,收获佳绩。

2月23日,是齐越先生的诞辰,我们用最深情的声音来纪念这位里程碑一样的人物。当舞台上聚光灯闪烁,站在五星红旗前的李霞老师用她嘹亮的歌喉唱响了日益强大的祖国,五星红旗随着歌声飘扬,穿着学士服的同学们在于书记深情的引领朗诵中和老师们一起开始了朗诵。祖国啊,在您的庇护下,您的孩子已经长大,他们用深情的声音歌颂您的养育之恩。朗诵中一句"祖国啊"饱含了多少深情,一句"祖国啊"说尽多少辛酸历程,一句"祖国啊"又带着多少说不尽的感恩。在舞台上老师们和同学们深情的投入,配合的是那么的默契,最后的展现,是那么的震撼。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舞台上的光鲜亮丽,是经过了无数次的彩排得到的,是美院的学子和老师们共同努力的结果。

结束后,在美通社王伟泽师哥的带领下,我们依次采访了老师、同学以及幕后人员。我们首先采访的是用歌声配合整场朗诵的李霞老师,当我问及老师是什么让您这样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的配合着彩排,不累吗?老师说:因为热爱。所有人都聚在一起,为了同一个目标努力,并不感觉累反而很开心。随后我们又采访到了孙培煕老师,他对此次活动深有感慨并站在老师的角度说下了这样的一段话,他说:2月23日,是齐越先生诞生95周年的日子,学校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即是对齐越先生的一种纪念,更是倡导大家传承和弘扬齐越精神的一次感召,让大家真切的感受到了齐越精神的伟大,参与到本次活动中的同学们,不论事台前还是幕后,同样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在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巨大压力下,充分发扬了齐越不怕苦的精神,在于书记和学院各位领导的带领下圆满的完成了演出任务,在全校师生面前展现了美院学子的风采。他个人认为我们的演出是非常成功的,他要为我们每一位师生点赞。还有一些老师,他们跟着一起排练,毫无怨言,采访时,他们说的最多的就是:不辛苦。

当我问及学子的感受,学子们说是齐越先生的精神支撑着他们,他们感觉能参加这次的朗诵大会很荣幸。齐越先生的精神已经慢慢的扎根在学院每个人的心里,以此作为榜样。

当朗诵大会落下帷幕,你是否还记得那些不像台前那么光鲜,却依然为朗诵大会出了一份力的人,他们是幕后的工作者。他们分别负责这幕后的工作,就此我们分别采访了摄像的王伟泽师哥、负责组织的张浩师哥、负责音响的吕憬源师哥、负责PPT的赵璇师姐。当谈及幕后工作的感受,他们毫无怨言。王伟泽师哥说:当用相机拍下照片的一瞬间,当看到大家一起努力完成的作品时,是那么的有成就感,是那么的满足,只因为能为美院留下那精彩的瞬间。张浩师哥说:我们虽然不像台前那么光鲜亮丽,却也以另一种方式在为美院做出着贡献。吕憬源师哥说:幕后的工作很有意思,却也很单调,虽然辛苦,但却值得。

此次沧州师院《开展经典诵读弘扬齐越精神》万人朗诵会取得圆满成功,美术学院参赛团队在美院领导班子的带领指导下,从策划编排到参赛完毕,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发扬齐越精神,展现诵读风采,每个人都是朗诵者。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