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青春守护点对点"行动

时间:2019-06-23点击数:

2017年3月2日,由团市委组织的,旨在对献县河城街镇黑风张庄村进行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青春守护点对点"行动。此次活动中,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派遣学子陶鹏飞、张梦霄同学以辅导老师身份参与其中,并教授留守儿童们绘画。

教授绘画过程中,我们发现孩子们心里所想的未来,只是能和家人一起开心快乐的度过每一天,留守儿童的心理创伤可能是我们永远感受不到的,因为我们出生在富足、幸福的家庭里。每一个孩子,他们都是上天派来的小天使,他们本应和我们一样,不论贫富都有幸福的家庭,可是他们的父母是身赴远方的外出打工者,小小年纪就与父母分离。

短短的相处,孩子们纯真的话语,甜美的笑容,深深的触动着我们。他们不曾说思念,却用画笔在纸上无声地倾诉着对远方父母的思念。在此,我们呼吁:希望社会上更多的人士去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给他们一个美好的未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