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不忘初心,与歌同行”第二届大合唱圆满落幕

时间:2019-06-23点击数:

12月11、12日晚,美术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第二届“不忘初心,与歌同行”合唱比赛。美术学院副院长马占武、副书记王超、美术学院辅导员李霞、李岩、白露、陶阳、陈兴川、孙培熙、王喆、邹浩、张强以及近千名学生共同观看比赛。

首先举办的第一场是由16级各班合唱团为主角,专国一班的同学以一首《五星红旗》让所有人的心弦都跟着歌曲的弦律上下起伏,整齐的服装,挥舞着闪亮的五星,庄严的致敬,获得了9.18的高分并取得了第一名的成绩。16级本科国画班的同学以欢快的节奏,热情的歌声,演唱了《相亲相爱》,最终以9.17分取得了本次合唱的第二名,与专国一班的《五星红旗》同获得一等奖。这虽然是一场比赛,但更像是一次心与心的交流与互动,使我们的心进一步拉进,用歌声展现自我,展现青春与活力。

其次由15级各班合唱团担任主力军进行演唱,本设一班带来气势恢宏的《精忠报国》拉开了大合唱的帷幕,本设四班的《北京东路的日子》伴随着青春的乐曲,演绎着我们懵懂的校园生活,专国一班的同学以一首《呼儿嘿呦》歌颂了我们伟大的毛主席和抗战时期愤勇杀敌的将士们,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专设二班的同学们深情饱满的演唱了《仰望星空》,仰望星空,它是那样壮丽而光辉,那永恒的炽热,让我们心中燃起希望的烈焰,响起春雷。他们歌声嘹亮,充满着对未来的期待,最后与专国一班的《呼儿嘿呦》并列为一等奖。最后大合唱比赛完美结束,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心中留下美好的回忆。

本次合唱比赛是“文化生活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使学生们团结一致,为学生们搭建展现自我的平台,充分感受到青春的热情与奔放。唱响青春,舞动青春,放飞梦想,团结一致,通过歌声唱出属于我们的态度,唱响我们充满希望的未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