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的两次学术讲座正式拉开艺术节的帷幕

时间:2019-06-23点击数:

随着艺术节的开幕,美院学生的学习氛围也日益高涨,11月28、29日分别由杨帅和王蜜老师带来的两场讲座更是激起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由杨帅老师为动漫社社员带来了《那时的辉煌---忆中国动画电影》,在近九十分钟的时间里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动画动漫电影发展之路。

杨帅老师首先对同学们放映了以山水画为背景的动漫影片,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动漫情缘是由看到了动漫书从此爱上了画画。依次分析了从中国动画的起步到变革到现在,从过去的长片和短片两种形式到现在的市场开放的多元化格局,期间繁荣期是由于水墨动画片的出现,打破了动画片在绘画上只有线条勾勒平涂色彩一种形式的局面,形成了单线平涂与水墨晕染两大技术风格,1962年完成的《大闹天宫》为中国风格的顶峰之作。当然,发展期间少不了万氏兄弟对动画的探索:1926年《大闹画室》--中国的第一部动画;亚洲第一部动画长片---《铁扇公主》;收冢治虫---阿童木之父。随后1956年又对民族风格进行探索,借鉴了中国传统戏曲,尤其是京剧开创了中国“民族风格”动画片先河《骄傲的将军》。之后由电影过渡到中国动漫,动漫的原始意象为人类早期对动画现象的探索给予了很大的启发,日本对动漫的研究可谓是相当成功,其中重要因素离不开积极向上的价值观,中国动漫成功的因素则是注重传统,注重民族艺术,实现民族化,同时中国动漫缺少能代表中国人普遍价值观念的内核。最后杨帅老师介绍了剪纸片、木偶动画、折纸动画、拉毛技术、中国意象画。希望同学们多了解中国动漫的历史,多看经典动漫多动手画动漫,互相交流探索动漫的创作。

王蜜老师则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时尚美妆讲座,喜欢化妆的百余名同学们都积极踊跃的参加。讲座为同学们讲解了护肤、化妆、穿搭三部分。分享了一些保养皮肤的小秘方,举例说明怎么穿搭衣服可以更好看。现场对同学和老师进行化妆示范,一边化妆一边强调化妆时需要注意的地方。让同学真正学到很多化妆专业技巧。

由两位老师带来的趣味讲座带来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可以更好的完善自己,展现属于当代大学生的美丽青春与活力。王蜜老师的讲座还为女同学将来步入社会,步入职场打下良好基础,提升整体素质。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