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多彩的社团文化系列(一)

时间:2019-06-23点击数:

篆刻社又名刀耕堂,美术学院十大学生社团之一,成立于2015年。社团主要让同学们从临摹古代碑帖入手,掌握其线条,结构等技法;通过师生互动,和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交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初步学习和体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深对篆刻艺术的认识。

社团在新的一年里为有进一步的成长,增强成员的个人艺术修养,除日常练习外,将请到社团指导老师莅临指导,并将在明年将适情况组织北京故宫等地的考察活动。

社团活动目的

以篆刻作品创作与评鉴为核心,逐步拓展、探索与此相关的各类艺术表现形式的内在联系,逐步提高学生对艺术的审美与鉴赏能力,旨在丰富学生一定的艺术品位,传承融高雅与朴实、稳健与奔放等为一体的中国传统文化,在实践中树立和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

社团活动内容;

1.了解文字的起源:能够初步品味汉字在人类生活、历史变革中的作用,以弘扬中华传

统文化为己任

2.了解篆刻的流派:能够理清我国印章的起源、流派及篆刻艺术发展的概况

3.名家印章选讲:能够初步掌握及欣赏自古及今的篆刻重要派别、印章风格;

4.基本掌握篆刻的技巧

(1):学习印稿的设计并能够独立进行上石、用刀的操作等;

(2):能够独立进行石料的处理及朱文、白文章的印治等;

5.能独立创作一定质量的篆刻作品,并能在学习过程中有所感悟、有所体验、有所积累。

刀耕堂期待你的加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