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赴献县第五中学、乐寿镇中学开展实习生实习情况调研

时间:2023-11-06点击数:

美术学院献县第五中学乐寿镇中学开展实习生实习情况调研

为了更好地了解美术学院2020级实习生实习情况,加强与实习基地的沟通与协作,进一步做好学校教育实习工作,11月1日,美术学院院长孔维艳、美术学教研室主任孟涛及实习指导相关教师分别赴献县第五中学、乐寿镇中学进行实习调研活动,了解学生实习情况,并与实习单位进行交流。

此次实习调研对实习生的教学环境、食宿环境、实习生实践学习方案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的考察,重点考察关于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达成度是否与中学相匹配,美术学院领导并与实习生进行了亲切的谈话交流,提出殷切期望。

孔院长一行深入实习学生的课堂中,听取了实习教师代表的汇报展示课,通过现场聆听的方式了解实习学生的实习情况,并表示希望实习生们在接下来的实习工作中听从指导老师的指导与管理,认真备好每一堂课,积极参与学校教育教学的各项工作,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及今后努力方向,并鼓励他们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进步。

此次调研充分了解了实习生的工作安排和落实情况,学院对献县第五中学、乐寿镇中学给予美术学院实习生在实习期间的支持与关怀表示衷心感谢。孔院长表示,对于刚踏上实习岗位的学生,献县第五中学、乐寿镇中学能予以充分的信任,提供宽广的舞台,让学生能将大学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实现自己的抱负和理想,是一件值得肯定的事情,对于加强校际之间的合作交流有着很深远的意义。同时,孔院长对实习生提出要求,希望实习生面对教师工作岗位,学会处理错综复杂的教学任务,提早进入到教师角色中。严格遵守“一践行三学会”,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献县第五中学、乐寿镇中学对我校实习生实习学生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也对实习安排和对学生的教学进一步强调:“多与学校的老师沟通交流,保持热爱,服从工作安排,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和挑战,提升自我,收获成长”。

通过此次调研实习活动,实习学生感受到了各方领导深切的关怀,备受鼓舞,推动了美术学院与献县教育的深度交流融合,为助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