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专栏:美院学子实习进行中(九)

时间:2023-11-14点击数:

实习实训专栏:美院学子实习进行中(九)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

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美院学子实习工作进行中

让我们来探索他们的实习生活吧!

个人介绍:

2020级曾凡涛是我院美术学绘画专业的学生,在校期间担任美术学院20级美术学绘画3班班长及团总支学生会副书记。曾多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抗疫志愿者”、“大学生创新之星”等。获得2022-2023年度河北省大学生“调研河北”社会调查活动立项、第十届中国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二等奖”、2022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荣获“二等奖”等奖项。现由我院教师程鹏为其指导,于沧州第十五中学实习。

实习感受:

小编:在实习过程中有什么感想?

曾凡涛:实习是每一个师范类毕业生的一段必须经历,它使我在实践中了解社会,巩固知识,实习又是对每一位毕业生专业知识的一种检验,让我学到了很多在美术学专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既开阔了视野也增长了见识,为我以后真正走向社会成为一名老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实习中,从前期的讲课计划、备课准备,到后期的课后总结、处理,都充分的考验了我们的策划和实践教学能力,这是我们在学校中无法学到的。每一项内容都要由我们自己去布置,力求做得思路清晰、有条理,这也增强了自我的动手、动脑能力。在学校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这方面的能力锻炼的太少,以致在实习中也出现了一些不如意的地方,但总体来说还是蛮有成效的。我从另一个侧面也检验了自己的各方面的情况,培养了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与领导和同事交往的能力,怎样与学生相处的能力,同时也发现一些自己的不足,特别是自己在专业知识上的欠缺与不足,以及自己在专业上不足的地方,这也使我在以后的学习中仍需不断的弥补和提高。短暂而充实的实习让我学到了很多社会知识,这将成为我未来走向社会的桥梁,对我未来的工作也有很大的帮助。

小编:想在实习中学到什么?

曾凡涛:在本次实习中,我希望将自己所学美术学专业知识运用在本次实习中,在实践中巩固自己的理论知识,将学习的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中,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培养实际工作能力和分析能力,以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通过美术学专业岗位实习,更广泛的接触社会,加深对社会的认识,增强自身对社会的适应性,将自己融合到社会中去,培养自己的教学能力。我希望在本次实习中,通过实践学习到一些知识,无论是对教材的处理、还是教学方法、与学生的交流等等。总结经验,并将其转化成自己的知识。

通过实习,为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起关键的指导,增加社会阅历与教学经验,提升自己的沟通能力和其他社交能力,树立正确的职业道德观。

小编: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

曾凡涛:目标清晰,让每一分努力都明确地朝着更好的方向奔去。亲爱的学弟学妹们,有志者,事竟成,头顶同一缕阳光,奋斗的征程才是最美的青春!

教师点评:

程鹏:曾凡涛同学思维活跃,不拘泥于常规,有创新性想法。在实习授课过程中,有自己的想法,灵活地将知识运用于课堂中。并且一直以教师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处处注意言行仪表,热爱学校和班级学生,一直紧记实习守则,尊重学校和老师,虛心听取意见,主动完成任务。

实习工作仍在继续,美院学子实时更新,敬请观看!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