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专栏:美术学院19级视觉传达2班《Photoshop》作品赏析

时间:2020-07-14点击数:

线上教学专栏:美术学院19级视觉传达2班《Photoshop》作品赏析



线上教学感悟:

PS课程是视觉传达专业的软件基础课程,它的应用性非常广泛,使用频率也比较高。在此次的课程中,我结合当下疫情的发展、脱贫攻坚、科技强国等几个社会热点,给同学们在讲解软件操作的基础上,将这些主题放于最终的结课海报设计上,主要是让同学们对当下社会的发展要给予比较高的关注度,理解设计要随时与社会发展相适应。

——郝小梅

作品赏析:

史雅慧:通过这次学习了解到了ps的好多用处以及使用方法。可以制作海报、广告、漫画等等。在郝老师的带领下,我学习到了很多关于图像的处理,比如抠图、图片的合成等,感谢郝老师的教导,此次课程我收获满满。

王湘怡:最近完成了PS这一门课程,让我觉得PS是一个很奇妙且很有意思的一件事情。PS可以P出你想要的效果。软件里的功能也非常强大,对于艺术生来说,PS这个软件是我们学习必不可少的一款应用软件,它可以协助我们处理一些照片,做出一系列效果,以及设计海报等等。我比较喜欢用它制作一些大胆,一些颜色鲜明的设计海报,偶尔还利用一些拼贴功能给画画增添一些趣味性,这个我带来了浓厚的兴趣。感谢老师的教导,您辛苦了!

王艺洁:通过对此次课程的学习,我们掌握了一些简单基础的做照片和创意照片的方法,可以把原来不在一张图片上的人物放在一张图上,也可以选用这张照片上的背景,而把那张图片上的人物放在这张背景上,这就使许多画面变得丰富、美观且有新意。我感觉到学习这门课程要有耐心,要肯下苦工夫,学习Photoshop不仅要懂得技术,更不能缺少艺术和创意,思维要有所发散才能做出好的作品。

田磊:初学的我见到一些专业名词时会看不懂,这时我就会去百度查一下,还会有一些不常用的功能出现,不用急,孰能生巧练得多了就会了。虽然课程已经结束了,但我会继续学习下去,因为他给我的生活增加了很多乐趣。在此也感谢老师的帮助和指导,让我对PS制作产生了兴趣,以后我会耐心的把这门课学下去,争取做出更好的效果!

张轩:老师虽然是线上授课但也不会忘记让我们回答问题,老师的讲解很有趣,激发了我们的学习兴趣,以边教边练习授课方法,使我们更好的认识到知识的深度在于自己的看法。PS课程很重要也很吸引我,令我受益匪浅,感谢老师的悉心教导。

蔡冠楠:通过此次课程的学习,我学会了如何操作PS,感谢老师耐心的讲解与指导,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虽然课程结束了,但在今后我会继续学习,努力提高自我水平,不辜负老师的指导。

崔明杰:这次课程学习了ps,让我懂得了ps的基础运用与制作。最后制作了一个简易的海报,我以科技强国为主题,运用宇宙、太空、星球、宇航员来体现未来的航天航空科技。祝愿祖国的科技更加强大。

梁甜爽:学习PS 需要耐心,重于动手操作,看十本书不如亲手做一做,将理论与实践要相结合。学习PS 不仅仅需要好的技术,更不能缺少艺术感和创意,思维要有所发散才能做出好的作品。

张东雪:ps课程我很感兴趣,老师也教的仔细,本次结课作业我设计的是抗击疫情,希望这次疫情快点过去,也希望国家人民安康。

刘洋:因为自己美术基础相对薄弱,一开始对这门课程的学习兴趣不是很大,为了学好这门课程,我想方设法提高自己的兴趣。在学习实践过程中,有的图形一次做不好,就两次、三次......直到做好为止。经过一段时间后,当精美的图形展现在面前时,有一种成功的喜悦,所以说,想要学好这门课程,必须有足够的耐心、要坚持,也只有这样,才会学有所获。

狄佳程:在老师的引导下,我们开始了为期一个月PS课程的学习,对于从来没接触过这款软件的我们来说,这是一项特别困难且重要的课程。但是经过老师的耐心教导,和我们的努力学习,最终攻克了难关。学习这门课程,我们有了很多的收获,体会到了P图的美感,对这一门课程有了自己的认知,在今后的学习当中我们还会继续学习。

赵桐:虽然PS课程比较难,但也充满乐趣,还学到了很多知识,自己的眼界也提高了,同时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日后还是多多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

闫笑:学习photoshop首先要掌握技能,打好基础,要把记住各项命令的位置、功能、用法和效果,扎实系统整理知识。在创作的过程中自己就会发现知道哪些方面应该深入,哪些技能急需提高,哪些知识应该扩展,在发现这些问题后要积极主动的去学习,从而扎实自己的技能。

李宗塽:本次PS课程,学到了好多新的知识和内容,从对ps的一点不了解到最后运用各种工具灵活的组出一张海报,确实很神奇,也开阔了眼界,是一次很棒学习体验。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