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专栏:19级美术学3班《插画语言探索》课程作品赏析

时间:2020-07-21点击数:

线上教学专栏:19级美术学3班《插画语言探索》课程作品赏析



教学感悟:

《插画语言实践》课程全程网络授课,运用线上教学,分享艺术家链接、照片、视频,带领学生走进插画的世界,品读作品触摸插画语言的魅力。通过实践锻炼学生的手绘能力、绘画媒介表达能力以及创作构思能力,培养学生插画艺术鉴赏力,拓宽表现力,进而得到艺术修养的提高。激励学生对插画艺术语言的理解与热爱。学习阶段循序渐进,细化每次作业的分阶段讲评,使学生们画面上的问题能够得到及时的反馈与解决。课程中尊重学生个性、正视学生差异为基点,着眼于学生的优点和长处,寻找学生的闪光点,创造一个良性的环境,运用对学生多方面激励的方式,达到树立学生学习自信心、激发学习的内在积极性。通过线上线下结合不断地摸索创新优化,使其更好地符合教学培养要求,提高教学的质量和效果。

——程颖

作品赏析:

赵晓玉:

插画是一门独有的艺术。一个月的学习探索的时间里,程颖老师带领我发现插画的魅力。创作插画是一种语言,以一种主观的姿态表达对创作内容的理解。我根据《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这部电影,用实际与抽象的手法,绘成了一组插画设计,主要表达的是一个女子悲惨凄凉的一生,她卑微,孤独,绝望;很多时候,松子也是众多人黑夜里的一个缩影。我想通过这组插画,表现一个主题: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都有自己的价值,爱别人先爱自己。

王雨濛:

插画是一种审美的视觉艺术,有效地传达信息,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插画语言与实践,明白了可以通过各种方式、手法来表达出自己的想法!插画是一种独特的艺术形式,也有意义形式。感谢老师的教导,我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知识。

郑欣雨:

这次在插画语言设计课过程中感觉大家都是在彼此学习,学会了如何运用色彩的配色,当所有的经典优秀作品和学生的作业集中在一个对话框中,我们更能宏观地分析和学习作品。

王淼:

由于疫情,这次上课的方式与以往不同,采用“云课堂”,虽然不能面对面与老师交流,但是通过老师的讲解,也同样收获了很多知识。在插画语言和实践的课程中,老师给我们讲解了非常全面的知识,让我们打开了对插画的绘画思路,学会了题材运用,颜色结合,设计主题以及作品展示等知识。

刘俞靖

刘月雯

成慧琳:

这个学期我们学习了插画语言与实践这门新课程,我了解并学到了很多知识。插画在各种形式的画里面,应该是应用范围最广的一种,可以通过各种方式来表达出来。通过丰富的想象来表达生活,提高了我们的创造能力和绘画能力。

节若楠:

“艺术来源于生活,且高于生活”。 每一张画的背后,都是作者内心丰富情感的流露。它看似简单,却无一处不透露着精致的技法。感谢程颖老师的悉心教导,通过此次课程,让我受益匪浅。

金雨朦:

大千世界,色彩斑斓、变幻莫测。但是在这样一个充满彩色的世界里,黑白以其独特的表现力和持久的生命力,展现了独特的艺术魅力。在黑白艺术中,隐藏着一切可能存在的色彩;在这极致的两端,体现了非比寻常的艺术张力;在这单纯而又丰富的世界里,呈现出无限的遐想空间。

栗凯悦:

插画种类有很多,也很有趣,这一阶段的课程使我对插画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学会了怎样去结合ps画出自己想要的插画画面,十分受益,最重要的是要认真的完成自己的每一个作品,持之以恒。

原文静:

通过线上学习插画语言与实践这门课程,我了解到了很多有趣的创作理念以及各大名师的优秀作品,同时我也明白了“艺术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这句话的内涵。感谢老师的用心指导。

才丽蕊:

经过了一个月的学习,虽然在此之前从未接触过插画,但也因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通过对插画艺术的学习,我对插画艺术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也欣赏到了许多优秀精美的作品。学习完插画,也提高了我的想象力创造力和色彩表现力。希望以后还能有这样的机会学习插画。

常晨:

如果在人生这趟旅途中,找不到答案的时候,就不妨走出去看看这个世界,当你透过车窗看风景时,山川湖泊也在看你。正因为我们的生活不是为了赶路,而且为了感受路,所以请放慢脚步,感受生活的节奏。此次插画语言实践的课程,程颖老师让我学到了用最简单的色彩表现出心中所想,让我感受到了色彩的魅力。它的色彩斑斓且浓烈,让我将内心的情感更充实的表达了出来。

纪志青:

通过这次的学习,使我对插画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插画不仅是一种艺术,更是一种语言,一种美的传递。就如同一本好书,帮助你从中收获不一样的感想与体会。

姬冉

赵浩然

郑金妮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