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专栏:美术学院开展“考研知多少”线上视频讲座

时间:2022-01-23点击数:

为了使同学们了解考研相关知识,提高对考研方面的认识与研究。2022年1月22日下午,美术学院开展了以“考研知多少”为主题的线上视频讲座。由我院教师李岩主讲,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线上视频讲座主题

李岩老师主讲

讲座开始,李岩老师首先围绕“考研是什么、为什么考研、到底要不要考研”展开一系列的讲解,使同学们对考研产生一定认知,在心中明确自身计划。

随后,李岩老师根据自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考研概况以及学习重点,使同学们在考研过程与报考方向上更加明确目标和信心。接着,李岩老师向同学们分析了考研趋势,报考人数,招生要求、可供选择的学校,注意事项等内容,帮助同学们理清考研思路。并分享了“学校选择”、“时间安排”、“资料获取”、“学长指导”和“补齐短板”五种学习方法,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

讲座最后,李岩老师分别用“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和“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来告诫考研学生:在考研的过程中要珍惜时间,遇到困难与挫折不要放弃,勇往直前,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金子任凭层层筛刷也依然发光,只要肯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观看本次线上视频讲座的部分同学

李岩老师预祝大家考研成功

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方向,提高了同学们的考研积极性,了解了考研技巧,增强了考研信心。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考研的道路上共同奋斗,用拼搏成全一个更好的自己!

撰稿:郑雨晴杨燕北 刘锦锐

审稿:王通李岩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