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商业插画》教学案例总结

时间:2021-07-19点击数:

 

课程名称

商业插画

课程类型:

专业必修课

所属学科:

视觉传达设计

适用专业:

视觉传达设计

班级:

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

课程负责人:

王帅

思政育人目标:

学习和掌握商业插画的基本概念与应用原则,为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后续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了解商业插画丰富表现的背后传统文化含义,做到思想性和文化性的有机统一。通过建党百年专题创作,最终让同学们感受到祖国深厚的文化底蕴,从而建立民族自豪感。

专业人才培养目标:

通过该课程的学习,掌握商业插画所固有的认识及表现规律。理解商业插画的精神性质,训练学生的创造思维,将审美理想与审美趣味形象化的创造能力,以及运用材料利用各种表现技法,表现手段进行商业形象设计的能力。

教学实施过程:

在课程教学的方法上,理论联系实际,通过素材实例讲解,幻灯片展示以及多媒体教学手段向学生展示与讲解,使学生能直观的掌握图案设计与商业插画的创作形式和表现方法,从创新性、美观性、形式性等方面进行引导学生,从而真正达到本课程的教学目的。

教学反思:

商业插画课程为应用课程,授课对象是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学生,与传统纸面绘制作品不同,电子媒介的使用让学生需要更多的训练适应其特质。应持续坚持控笔练习,加强基本功训练。

学生作品赏析:

郑雅婷

朱泓瑜

刘元振

于尧帆

郑佳美

李子蒙

郭敏霞

赵昱

岳舒衍

于洋

郑雅婷

王恩昊

于尧帆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