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管动态专栏:美术学院开展“防震演练”主题讲座

时间:2020-11-20点击数:

为宣传防震避灾知识,提高学生防震避险、自救互救能力。11月19日下午,美术学院学生会女生部与纪检部于多功能厅联合开展“防震演练”主题讲座活动。本次讲座由女生部田雨欣担任主讲人,美术学院18,19级部分学生干部及20级部分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女生部与纪检部联合开展“防震演练”主题讲座

主讲人田雨欣

参加本次讲座的学生干部及部分学生

讲座开始,主讲人田雨欣首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地震的基本常识、预防和减轻地震灾害的主要方法以及地震应急避险、自救互救及如何开展应急疏散演练等相关知识。讲座期间,主讲人田雨欣通过视频资料,列举地震灾害实例,全面深入讲解地震灾害特点、基本常识、紧急避险、疏散救援等相关知识,并与同学们开展了现场交流互动。

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

讲座结束后,女生部与纪检部学生干部组织同学们进行了地震应急避险演练,同学们积极配合,按照事先设定的演练步骤,紧急而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到空旷地带。此次演练十分成功,整个演练过程组织的井然有序,同学们都有秩序的撤离到规定的安全地带。

同学们进行地震应急避险演练

通过本次讲座及演练,增强了同学们地震防灾意识,提高了应变能力,并且让同学们对地震有了全方位的了解,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也明白了防震减灾工作演练的重要性,更加明白生命的可贵性。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