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管动态专栏:做文明师院学子,从拒绝吸烟,从捡拾烟头做起——美术学院开展文明志愿者活动

时间:2020-10-09点击数:

为提高同学们的禁烟意识,培养同学们养成文明习惯,建设文明校园,净化学习生活环境,美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学生干部组成文明志愿者在志伟艺术楼和清洁区开展“禁烟从我做起”日常清扫监导工作。这项工作是美术学院一项长期开展的工作。清晨,太阳刚刚升起,美术学院的文明志愿者们就已经在志伟艺术楼集合完毕,开始清扫清洁区的烟头垃圾,每个志愿者都认真负责,他们清楚了解卫生死角的区域,并把每一个卫生死角都进行了打扫。他们在七点之前就已经把垃圾清扫干净,为同学们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

学生干部们清晨清扫烟头

在短暂的课间,依旧有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下课之后快速集合完毕,在厕所、教室、楼道等多地,开展督导巡查工作。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吸烟行为及时制止劝戒,发现烟头及时清扫,志愿者们认真负责,相互配合,每一层楼都仔仔细细的巡查。

学生干部们课间督导巡查

本项工作的开展,提醒着学生们吸烟有害健康,帮助同学们认识到吸烟的危害,自觉提高禁烟意识,宣传禁烟知识。学校是我们的家,我们一起擦掉了校园“脸”上的“污渍”,营造一个洁净文明,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