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认证活动动态专栏:美术学院情景剧表演开始啦!

时间:2020-09-28点击数:

策划背景

我校将于2020年10月18日一21日接受河北省师范类专业认证评估专家进校考查。值此师范认证之际,为培养学生合作学习、探究学习的精神,推动学生注重内涵建设,聚焦师范生能力培养,明确师范生未来教师职责,提高学生综合素养的同时充分展示学生的能力,特举办本届校园情景剧表演。

 

比赛目的:

本次比赛旨在普及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基本知识,明确作为未来教师的担当与职责,在参与中深刻体会到“学生中心,产出导向”。

 

一、参赛形式及时间

9月23日,启动校园课本剧表演活动,向2019、2020级各班通知编写情景剧剧本事宜。

9月30日,各班文体委收齐报名名单,将节目名单上报美通部,开展排练。

10月1日至10月10日,进行课本剧表演排练。

10月11日,各班级报送参赛作品到美通部,报送材料包括:剧本、演员名单、表演时长等。

10月13至10月14日,进行情景剧初赛。

10月21日,进行情景剧决赛。

 

二、 比赛办法和要求

(一)演出内容和形式

1、内容形式主要以“致敬老师、教学知识及践行方式普及”为主,“抗击疫情、光盘行动、禁烟、校园安全”等健康向上的题材亦可,任选一类,可以为小话剧、小歌剧、小歌舞剧、小品等。

2、每个节目表演时间最长不能超过30分钟,演员人数不限。

3、节目间的出场退场时间合计不超过3分钟。

 

(二)要求

1、参与对象:2019、2020级各班。

2、舞台背景、道具以简练、明快为主,不能过于复杂和铺张,另需提供背景图案(PPT,含短剧题目和与内容相关的图案,以及所需的道具、配音、音乐等),请自备U盘。

3、服装、道具要求自备,能够符合所选特点。

 

三、情景剧表演评分标准细则

(一)节目基本要求

情景对话,主要以幽默的语言方式打动人;情景剧的话题,一定是与大众的生活相关的,也是大众关心和关注的,与其说在演戏,不如说在演绎自己的校园生活。

1、节目内容:健康向上、富有思想性,且符合所选主题;

2、形式活泼、主题突出、艺术性强;

3、服装整齐、动作大方、整体效果好;

4、评分采用百分制,由评委老师商量决定后打分。

 

四、比赛安排:

1、初赛: 10月13日晚8点,于多功能厅进行比赛,推选出12个优秀作品参加复赛。
2、复赛: 10月16日晚8点,地点暂定志伟艺术楼多功能厅,各参赛队伍均应参赛,评委现场打分选拔出6个节目参加决赛。
3、决赛: 10月21日19:00开始,地点待定,抽签决定决赛队伍出场顺序,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表演情况进行打分、评奖。

 

五、比赛奖励:

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若干

 

六、注意事项:

1、排练到场人员不得破坏教室桌椅,自觉维护纪律。

2、各表演队于每场比赛开始前20分钟到达比赛现场。

3、遵守会场纪律,在进行表演时不得大声喧哗,有问题举手请示。

4、会后,各表演团队将垃圾带走。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