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专栏:17级视传2班《VI设计》作品赏析

时间:2020-07-25点击数:

线上教学感悟:

本阶段课程内容为《VI设计》,是视觉传达专业综合性课程。首先VI设计需要结合之前所学知识-标志设计,进一步综合色彩感觉、版式设计,学习标准绘制、辅助图形应用等设计要点,需要学生对企业深入理解和感知运用专业知识,进行系统化总结和归纳。本阶段课程在线上教学中完成。通过国徽、国旗等设计过程了解导入课程,使学生在了解设计程序的同时,树立为人民设计、为国家设计的思维意识。

为了提高学生的学习主动性,主要结合优秀的VI设计案例穿插理论知识讲解,通过辅导学生设计作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实践教学。同学们学习理论知识讲解中的重难点时,通过提问及笔记形式师生互动,让同学们熟练掌握;同学们对于推荐浏览国内外著名设计网站非常感兴趣,积极通过网络自主学习。阶段作业根据同学们的兴趣爱好选择设计方向,通过实践来解决在课程学习中遇到的困惑。

――孔维艳

作品赏析:

鱼味火锅VI设计

于岳:视觉识别系统是将企业识别系统中最具传播力和感染力的部分体现出来而被大众接受,运用系统、统一的视觉符号系统,使受众实现对企业或产品品牌形象的快速识别与认知,在企业对外宣传和企业识别上能产生最有效、最直接的作。

一味面馆VI设计

成琳:这次历时四周的VI课是一次非常实际且实用的课程,这是我们第一次真正接触VI,从对VI不怎么熟悉到 一步一步通过老师耐心的讲解和指导,最后自己独立完成一项VI系统,从中学到了很多,也对VI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最重要的是对整个流程有了一个清晰的思路,对以后做设计的思路也更加清晰明了。

蛙!蟹蝦鱼VI设计

任静:经过孔维艳老师负责细心的课程讲解,让我对VI系统有了详细的理解。这是一次很好的创作体验,一份完整的作品,就是最完美的见证,也许结果不是最好的,可是看着亲手做的这份手册,我还是很欣慰,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最重要的是能在学习的过程中得到提高,进一步认识了VI设计的内涵以及其吸引力。总之,这是一次很让人值得兴奋地课程,一次成功的快乐的学习成长。

绿岛甜茶VI设计

李美玉:在孔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学习了VI设计。其中包括市场调研、创建企业名称、标志设计、标准字体、标准色、辅助图形、标准制图等;以及应用部分与企业形象的关联。同时在这次课程中收获颇丰,掌握了很多专业知识。

so sweet VI设计

张唯:此次vi设计是大三学期最后一段课程,通过这次课程我学习到很多,对设计又有了更深的理解与认识,孔维艳老师教授了好多专业知识,更是认真负责指导每一位同学的作业,我受益匪浅,对于VI设计来言,之前学到的知识只是其中的小部分而已,所以越向后面学习,越是觉的自己还缺少很多很多,所以我一直在努力着,在一次次的调整修改之后完成了此次的作业。

想画故室VI设计

郭宁宁:经历了本次VI课程的学习,我对VI设计的含义、内容等等知识有了一定程度的认识和了解。它以设计的形式美感染人、吸引人,是人们最容易注意到,并形成形象记忆的部分。本次课程让我了解到自创品牌的相关工作、设计宣传、制作手册等丰富的专业知识。总之,这是一次成功的课程,快乐的学习,快乐的成长。

溢香坊VI设计

郭莹莹:通过这次VI课程的系统学习,我知道了自己还有很多很多要不断去学习。做设计, 首先要有构思:如何开始取决于你的主题是什么,想表达什么。其次,要有积累:要把握好自己,随时都能从生活当中找到你的灵感来源。再次要学会联想:有了联想就有了更大的创作空间。

万家酒店VI设计

万磊VI的课程已经结束了,在孔老师为我们这次vi设计的课程中一直很耐心细心的讲解,从最开始的logo设计到vi的详细规格设计优秀作品欣赏,都使我们在此次课程中有了很透彻的感悟。

在此次VI设计中我设计的是一家酒店,酒店的名字叫“万家"。我这个标志就是把家字给在设计, 就弄成类似印章的样子。因为中国印章也是中国的传统与家字结合形成了现在的万家酒店。

化氏VI设计

王晨旭:这个月的VI设计课程让我从中更加体会到设计不仅仅是死搬硬套,而是结众家之所长,提取对自己对设计有用的元素和方法开始的方向订制到最终稿件的确定,孔老师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在课程中老师在我们的实践上下了很大功夫,只有实践才是检验方案是否可行的唯一标准。

溪亭酒肆VI设计

邢拓:通过此次的VI设计我感悟到一个视觉作品的生存底线,应该看它是否具有感动他人的能量,是否顺利地传递出背后的信息,是否能够抓住观看者的眼球,也就是你的设计作品有没有魅力让读者能为之一停,为之一看,为之一思。我会不断提高自身的文化素质修养,在设计这条道路上走得更稳,更好!

赤地酒吧VI设计

杜鑫涛:vi课程结束了,也是大学的最后一次课程了,从到后来的茅塞顿开离不了老师的关心和帮助同样的方式也有许多方法去表达。其次,要有积累:要把握好自已的最佳状态,随时都能从生活当中找到你的灵感来源。抓住能在你脑中一闪而过的任何亮点,记录下生活中不同的事物,积累和储存它们,这就是在积累和充实你的创作空间,储存艺术生命。再次要学会联想:有了联想就有了更大的创作空间。你要有“跳跃思维”和活跃伸缩的“张力”就先要懂得观察事物静动之间的对比。只要你仔细观察,事实上它们都在时时刻刻提醒着你,引导着你的思路!

不二黑牛烤肉VI设计

李雄:VI的课程已经结束了,在孔老师为我们这次vi设计的课程中一直很耐心细心的讲解,从最开始的logo设计到vi的详细规格设计优秀作品欣赏,都使我们在此次课程中有了很透彻的感悟。在此次VI设计中我设计的是一家烤肉店名字叫:“不二黑牛烤肉”从名字的选取考虑中主要是想体现打破传统烤肉的思想,体现出不二的设计,并且建立店里的核心思想“不二黑牛、小二服务”一直以诚信经营,服务至上的方式服务于顾客。

味迹麻辣烫VI设计

杨莹杰:本次品牌设计课程算是基本接触到了真正的行业课程。整体课程下来受益良多,学习了设计技巧以及行业知识,包括用户体验搭建,市场调研,品牌形象搭建。以及标准制图,手册制作等丰富的专业知识,为日后工作中提供了厚实的基础底蕴。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