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专栏:美术学院18级视觉传达1班《信息设计》课程作品赏析

时间:2020-06-16点击数:

线上教学专栏:美术学院18级视觉传达1班《信息设计》课程作品赏析


教学感悟:

“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是高校教学所一直追寻的目标,课程所承载的不仅是知识本身,同时也是价值观、科学探索素养及伦理的熏陶。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职责和使命。因此专业课的教学不仅要对学生授之以渔,还要对学生授之以德。也就是说高校专业课教师不仅要教会学生工作的技能,标准,还要能够帮助学生认识学做事,必先学做人。真正做到教书和育人无缝衔接。

疫情期间,使用钉钉线上教学的方式为学生教授此次课程,课程主要分为六大部分,分别为信息设计概述、信息设计的相关理论、信息设计的思维方法、信息设计的视觉要素、信息设计的应用载体与不同类别的研究专题课题训练。深入分析了信息设计作为视觉传达专业课程的影响与重要性。进入信息设计时代,艺术设计面临着方法上的巨大变革,面对众多新形式的媒体和信息产品,传统的大工业时代背景下的设计方法不再够用,新的建立在数字语言和网络基础上的方法将逐渐成为艺术设计研究的主要方向。当科技为人类实现自己的创意提供了最大的支持时,人本身自然的、精神的一面逐渐上升为主要的矛盾。越来越多的设计师开始关注人的感性方面,尽管感性问题是难以捕捉的,也希望借助此次课程,逐渐探讨适合艺术设计的感性研究方法,开拓并锻炼学生们的艺术思维。

—韩序

作品赏析:

武妍

段升宏

贾紫怡

丁亚楠

米少帅

赵洋

张凡

范云琦

马腾达

郭江山

魏静

史玉龙

韩爽

巩悦

苏瑶

孙玮阳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