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好消息!美院学子板块升级啦!

时间:2020-06-16点击数:

好消息!好消息!美院学子板块升级啦!


“美院学子”微信平台至今已经建立五年了!在这期间我们不断努力探索,从刚刚探头的一颗嫩芽发展成为夏天里的大树,一路用文字见证着美术学院的成长与发展。

“美院学子”成立的五年间,在于焕强院长,王超书记众多领导、老师及历届同学们的支持与关注之下,“美院学子”微信平台从无到有,历经波折,不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发展至今是非常不易的。但随着“美院学子”细节功能不断的完善,“学子园地”、“美院荣光”、“名师风采”等板块得到大力发展,科研教学、思想教育、趣味知识讲座等类型文章的多向融合,我院师生都得到了充分锻炼,学生们对学院平台的兴趣关注度得到有效的增加,学院对外影响力也得到了有力的提升,收获颇丰。

截止2020年5月25日“美院学子”总共发布了823篇文章,粉丝数接近4000人。这中间少不了五届师生的共同努力与配合,从老师吴志浩、邹浩、李岩、张晓茜、倪海香、何寄奇,再到学生王硕、杨帆、刘蒙、冉梦华、谭云梦、张梦霄、代世轩、刘婕,他们都为美术学院微信平台建设付出了心血,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对美术学院的关怀。因为才华我们相聚在一起,因为努力我们相互成长,因为付出我们的“美院学子”有了更好的发展,也因为有你们,才让我们感受到了独特的美院精神与学子风采,这是我们共同奋斗的结果!

今年我院再出发,为“美院学子”平台建设做出整合与创新,将对应“我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七色教育体系和七馆一园建设”为主题的特色亮点,升级推出七个新增板块,这七个板块将以彩虹七色的形式来展现给大家。就像我校有亮丽多彩教育角度全面的七色教育场馆一样,我们也用七种颜色来升级分类我们的版面。

七个板块分别为:党建团建(赤)、教学科研(橙)、疫情专区(黄)、招生就业创业(绿)、实习实训(青)、学管动态(蓝)、学院动态(紫)。

七个板块分别为:党建团建(赤)、教学科研(橙)、疫情专区(黄)、招生就业创业(绿)、实习实训(青)、学管动态(蓝)、学院动态(紫)。

党建团建板块(赤色)——主要包括学院开展的一系列党建以及团建活动的稿件。如我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建设教育部全国高校双创样板支部培育情况、政治学习、党日活动、党课学习、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建工作创新等等,如近期推出的党员师生志愿者包联班级工作和疫情期间毕业生返校重要工作纪实系列、“学子画笔述芳华”小栏目、线上团课专栏,同时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党建活动的“红心向党,薪火相传”,“追忆似水流年-毕业生党员的特殊党生日”系列也即将上线。

教学科研板块(橙色)——主要包括一些关于我院教学工作、科研工作、论文答辩、考研接本、学业指导、画展比赛、学风建设等方面的稿件。具体内容如:线上课程凝练总结、师生作品赏析、画展研讨会、名师工作室建设、科研助力讲座等等,橙色板块近期内容异彩纷呈,展现了线上教学经验的积累和成果,同时线上教学中老师们也将课程思政思路融入教学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疫情专区板块(黄色)——高度重视防疫宣传,这根弦不松懈,提高师生防控意识,遵守防控纪律,做好防控工作,展示我院师生积极参与防控宣传,志愿者行动的情况。

招生就业创业板块(绿色)——主要包括学院介绍、招生工作、毕业生就业指导、大学生创业等内容。如:招生简章的发布、美院师资力量介绍,就业指导培训讲座、就业招聘信息发布、有代表性的就业成功同学经验介绍等等。

实习实训板块(青色)——主要展示我院学生实习工作、实训工作,包括实习基地介绍、学生实习心得收获、实习指导、实习实训工作室建设等内容。

学管动态板块(蓝色)——主要包括学生管理制度健全执行以及学生学习生活动态等方面的文章。如学风引领、常规管理动态、班级建设、辅导员工作心得收获、团总支学生会运转、贫困生帮扶等内容,近期推出展现学习风采,正能量指引的“美院学子的三个一”专栏、辅导员班会专栏、班级建设优秀班集体建设专栏、学生管理经验分享等。

学院动态(紫色)——主要包括学院发展动态新闻、重要工作进展、特色活动举办等方面的文章。以上是本次升级新增的具体内容,即将在本平台进行实施发布!

感谢一直以来大家默默的支持与陪伴

更要非常非常非常感谢

为小微熬夜秃头的三部门小伙伴们

那么趁此机会

让我们来认识一下他们吧!

排名不分先后呦

这是近两年我们平台的幕后工作者

春去秋来一届又一届传承接替着

但我们仍初心不改

继续风雨兼程不断努力创新

将我院平台建设越做越好

你们的点评和点赞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

大家多多关注,尽请期待吧!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