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专栏:美术学院19级视觉传达设计2班《AI设计》课程学生优秀作品赏析

时间:2020-05-27点击数:

 

网上教学感悟

AI软件设计应用是对设计专业实践的有机辅助,以增强学生对设计的理解和对画面效果的掌控能力。本阶段课程我们利用网络资源,全体同学们进行了线上及线下的实际操作与应用的训练。由于疫情原因,我们只能通过教学平台网授知识重点和难点,但这并没有影响同学们的求知和求学的热情。课余时间,同学们都进行了初稿草图的绘制和构思。大家认真学习的态度,让我为之感动。每位同学都能做到课上认真记笔记,课下联系我审核初稿点评并给出建议。大家很快的将作品的效果表现出了自己的艺术语言,同学们都沉浸在独立的思考氛围当中,互不干扰。形成了个人的表达方式,每幅作品都透露出同学们的真实感悟,祝愿同学们通过本阶段课程的学习,对今后的设计道路上有所帮助!

――闫飞

作品赏析:

蔡冠楠:学习AI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完成自己的设计图纸,更加精准的表达自己想要的设计理念和传达的思想,通过简单的海报让人印象深刻,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对我来说AI课程给我很大的帮助。

李晴:这次接触AI让我学会了不少技巧,对于用钢笔画图,用很多功能的认识与练习,在课上与老师交流画稿的优缺点,及时改进,最后才画出完整的一张海报。自己也琢磨了很久,才又发现很多新的技巧,我感觉这个东西就是需要练习,勤加练习,才能巩固并进步!

李思羽:AI的学习让我初步了解了制图软件,并对它产生了兴趣,让我想进一步了解这些并学习,我们做了两张海报,这是第一次自己完成的一张电脑制图的海报,感觉很不错,也会继续努力学习软件。

史雅慧:很开心这次闫老师带我们了解AI这门课程,设计源自对生活的感悟和理解,打造全息艺术生活。我们应该有着善于挖掘生活潜质的特殊能力,将这些与空间之间的故事串联在一起,将生活中的理性和感性巧妙融合,产生某种空间的平衡,通过这次课学习到了很多。

王凡:刚接触AI这门课程和这个软件一开始老师给我讲关于软件的作用和快捷键,在老师的讲解中对AI有了一定的了解,老师开始示范实操,我们都能轻松掌握,随着课程难度的逐渐增加学起来有些吃力,但是在老师的谅解和不断的练习有了起色也逐渐熟练,最后完成了结课作业,这也让我明白只有不断的努力才可以成功。

王湘怡:这段时间学习了AI这个绘图软件,学的都是一些基础的东西,但是越往后越能学到更多的东西,现在只是开始,希望和同学们一起进步。

王艺洁:通过对AI这门课程的学习,使我受益匪浅,在学习实践过程中,一定要有自己的东西,模仿到一定阶段,就要开始自己的创作,不能总是搬别人的东西。活学活用,多看多做多想。在开始的时候一定要摆正心态,从简单的开始学起。这段期间,可以说我学到了不少东西,但是我又不得不承认还有很多东西我还没有学到,更多的要靠自己在课后努力琢磨。

王月:这是我大学以来第一次接受AI课程,通过老师的讲解,我了解了AI这门课的基本知识,AI在不少领域都得到了发展,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学习中也有许多地方得到应用。我相信AI在不久的将来会得到更深一步的发展,会创造更好的平台。

闫笑:大一初始AI应该是从网上图片开始,渐渐的自己开始想学习,学校对我们开这次AI的课程,使我更加了解了AI,并去认真的学习它,AI的性能是很强大的,它可以让我们画出那些天马行空的图像,让我把自己的想法表达上去,遇到不懂的地方,给查阅各种资料,以及问老师,这次的疫情也促养了一种自学能力,这也为以后一系列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周恺欣:学习AI的这段时间,在我看来它是一款强大的设计绘画软件,在平面广告设计这方面运用的非常多。这段期间,老师的视频教学可以说让我学到了不少东西,但是我又不得不承认还有很多东西我还没有学到。更多的要靠自己在课后努力琢磨,而认真研究一种东西才能真正体现一个人的能力。

段瑾华:通过一段时候的学习AI课后,我体会到AI软件带给我们的便利,AI相对于传统的手绘画法可以让我们快速制作出我们想要的效果,当然前提是要熟悉掌握了软件的应用。

肖世统:因疫情的缘故,在线上课。刚刚接触到AI时,感觉好难,什么也不懂。自己在听完老师讲的后,在做一些练习还是感觉非常吃力。老师非常好不停给我们讲解。慢慢的熟能生巧。认识到AI其实也没有太困难,甚至对这个软件充满了好奇。在网上学习还可以抓住网上的学习资源,可以使我更好的深入了解AI。

周嘉兴:AI全称Adobe Illustrator是一种应用于出版、多媒体和在线图像的工业标准矢量插画的软件。短期学习让我对未来充满兴趣。

马冰冰:学了一个月的AI 课程,不断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还将学习的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当中,将自己的理论知识与实践融合,进一步巩固、深化已经学过的理论知识,提高综合运用所学过的知识,并且培养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强对平面设计的认识,更广泛的直接接触社会。

张东雪:AI课程带给我的惊喜有很多,在电脑上画着不一样的图片,跟着老师学习,不断加强自己的动手动脑能力,学习这个课程我很开心!

张志宇:从老师教的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创新的风格,使自己的知识面得到扩展,并在制作海报过程中得到很多快乐,既锻炼了自己也丰富了自己的生活。

赵晏颉:从这一课程中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在我看来设计是为表达观念而存在的。只有通过认真的学习,才能掌握知识点,才能逐步由设计作品的能力,其实设计的灵感来自知识的积累,正所谓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开始思维有局限性,总是做得不尽人意,后来慢慢体会到需要多看一些别人的优秀作品,发现闪光点,寻找一些灵感,让自己的设计意识增强,使动手能力不断加强。

魏思彤:一个月的AI学习在我看来它是一款非常强大的设计绘画软件。在平面设计这方面,运用非常多学到的不少东西也不得不承认还有好多东西没学到到但更多的是课后的努力自己钻研琢磨,从简单的做起多看多想多做。

赵桐:由于时间紧迫,设计中还存在不少错误和缺点,需要继续努力学习和掌握有关AI的知识,继续培养设计习惯和思维从而提高设计实践操作能力。

狄佳程:经过Ai一个月的学习,使我收获颇多。这是高中学不到的,它是一种矢量图形格式,是一种流行的基于矢量的图形绘制程序.对我们毕业工作十分有帮助,学好这门课是十分重要的,AI是当今社会最流行的设计专业软件,在今后的学习中还要大量操作这个程序。

梁甜爽:在我看来这是一款强大的设计绘画软件,在这个课程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但又不得不承认有很多东西我还没有学到,在学习的AI的过程中我们不仅仅要课上认真,课后也要努力琢磨,课程非常有意思,让我体会到实际学问和实际操作关联的重要性,学会了耐心,坚持和勤奋,使我受益匪浅。

宁思源:学了一个月的Ai设计课,感触很深,首先丰富了自己的专业知识,让自己了解到更多的专业知识,感谢老师的辛勤教导。看老师示范好像挺简单的,但是自己实际操作起来就有点不由自己使唤了,感觉自己好笨啊,所以以后多练吧,熟能生巧。加油,以后多多练习,多多学习专业知识。

王克超:AI的课上,大家都从中学到了不少排版和AI知识,老师说排版很重要,因为将来投简历给公司,排的不规范,不会有公司会雇用你。大家都从第一次笔记的乱七八糟,东倒西歪,到最后一节课笔记的干净、整齐。我们都在不知不觉间有了很大的进步和改善。

刘洋:我看来它是一款的设计绘画软件,在设计方面运用的非常广。这段期间,我学到了不少东西,但是我还有很多东西我还没有学到,更多的靠自己在课后努力。

张轩:通过这一段时间的学习我认识到手绘同电脑结合的便利以及结合现代科学技术的必要性,AI可以满足我的一切想法的建立以及心中草图建立的锻炼是使自身绘图的能力提升的便捷工具,只要基本功能会用,慢慢的你就会爱上这个方式。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