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专栏:美术学院18级专科艺术设计3班《室内环境设计》作品赏析

时间:2020-06-01点击数:

 

线上教学感悟:

室内环境设计一直都是实践性较强的课程,她不仅要求学生要懂得运用各种室内设计知识,而且要求学生要去进行大量的实践。由于疫情的原因,我通过各种实例视频让学生们了解了室内施工的整个过程。从同学们的作业来看,大家对于室内设计进行了一定程度上的掌握,能够从造型、色彩、材料三方面打造适宜的空间风格,整体效果相对不错。

——郝小梅

作品赏析:

陈燚帆: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知道了家具初步估计的大小的方法。以前我从不知道装修房子需要去了解人的依托感,安全感,舒适感。只是盲目的认为,只要把家具摆放的合适,好看就行了。我认为多看、多练是学好这门学科基础的关键,另外对生活的体会,增加自己各种知识和见识。所以,学习中要不断的总结,提高自己的境界是关键。

邓艳婷:通过学习这门课程,我学习到了许多关于室内环境设计的东西。室内设计是一门看似简单却意味深长的学科,室内设计不光体现的是对房屋的设计,其实里面有很深的学问,更多的是一个设计师的修养、表达能力、对知识的了解程度及做人的态度,所以我觉得设计师做设计其实就是在做自己,因此我们要不断地学习。

郭琳琳: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知道了,装修一套房子,要去理解很多东西。从人的习惯、工作、经济、以及顾客的喜好、家庭生活的环境去考虑,并了解什么是风格,什么样的风格适合什么样的人。我也明白了一张好的设计图,不是你画的多好,而是要让顾客认同,让客户看着舒服,这才是一张好图,一幅好的作品。

贾路萌:通过本次对室内设计原理课的学习,我对室内设计有了初步的认识,以前对室内设计只是有一点点大概的了解,在老师的讲解下,我逐渐对室内设计这门课所学的东西感兴趣起来。

寇婉婷:通过这一阶段的室内环境设计的课程,让我对室内设计有了更深的理解,而且随着学习的越深入让我对室内设计越来越着迷,我很享受做设计的过程,一个从无到有的想法,同时也很期待最后的成品。要做好室内设计除了专业知识和技能外,还要不断提升审美能力、深厚的文化知识修养和一定的设计美学以及对某种文化境界和追求。

刘畅:通过一个月的网络学习,老师的悉心指导,同学们相互之间的交流,让我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了室内环境设计的魅力,受益匪浅。

史晨璐:学习一半靠老师一半靠自己,通过这一阶段的学习,在郝老师耐心的讲解下我对室内设计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平时带着问题去听课,课后作业跟着老师的进度一步步完成。学校和老师引导我们入行和传授学习方法,真正的学习在于自己的态度和努力!

孙琪:通过学习室内环境设计这个专业课程,我懂得了很多,它的行业特点和职业面都非常广泛,感觉课程安排、师资水平都是比较出色的。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和老师的精彩课程,我体会到,设计是一种思维的训练,所有的基础和工具都是为这个思维服务的。

王心怡: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室内设计课程,让我了解了更多的小户型房屋室内设计的知识,见识到了设计师从不可能实现的房屋类型运用自己的设想把不可能变成可能,这段课程虽然结束了,但还有很多室内设计的知识需要去学习,不断的充实自己。

王雪敏:通过这一阶段对室内环境设计课程的学习,我对室内设计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以前对室内设计只是有一点点大概的了解,在郝小梅老师的讲解下,我逐渐对室内设计这门课有了更多的认识,在学习的过程中逐渐爱上了这一门课程。

吴一明:很感谢郝老师教导,在老师多种形式和风趣语言授课的过程中,让我更放松的接受了比较抵触的设计课,并且逐渐对这门设计课程产生了兴趣。下课后也是查阅相关资料去更多的了解这门课程。我还通过网络资料,提高自己的设计思维和设计思想。在学习中只有不断体会和不断总结才能不断提高。

徐琳帆:一个月的室内环境设计课程很快就过去了,在郝老师的教学下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室内环境设计是一门综合性强的课程,是为满足人们的物质和精神需要,根据行为、心理特征,结合构成室内的物质条件、生活用品等要素所进行的一种人工环境的创造。

许晨晨:通过郝老师讲授的室内设计课程,我学到了很多,掌握了很多室内设计的基础知识,老师上课的方法生动有趣使我汲取了大量知识经验,这门课对我们的生活也有一定的实用性,增加了我们的生活常识,这样学习让我们将知识能更好的灵活运用。

宣佳宁:通过本次对课程的学习,我对室内设计有了初步的认识,以下是这门课我所学到的大致内容:室内设计的基本观:由于人们长时间半生活活动于室内,因此现代室内设计,或称室内环境设计,相对地是环境设计系列中和人们关系最为密切的环节。室内设计的含义:室内设计是根据建筑物的使用性质、所处环境和相应标准,运用物质技术手段和建筑美学原理,创造功能合理、舒适优美、满足人们物质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内环境。

赵燕杰:通过本次对室内设计原理课程的学习,使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更使我学会了细致入微的追求。对环境中各个不同的细节,对细节的处理,关系到整个室内空间设计的成败,越是简约的设计细节越重要,要注意室内外空间角色的互换。

姜丁飞:通过郝老师带领我们学习这次室内环境设计的课程,让我用此次学习的专业技能制作和展现出了,从初中就开始幻想自己未来想要拥有的漫画工作室样子,感谢郝老师的细心指导。

于行:通过室内环境设计的这段课程,我学到了很多有用于现实生活中技术,收获颇丰,疫情期间在网络上课老师将知识以生动有趣的形式展现给我们,让我们轻松掌握。也有很多细知识,老师来全面分析让我们怎么懂得运用这些知识在软件里进行表达。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