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专栏:美术学院19级专接本设计班《艺术考察》作品赏析

时间:2020-05-24点击数:

线上教学感悟:

线上教学优点十分明显。首先就是直观性强,视频直播课程相当于将老师直接放在了学生面前,没有了前后排座位之分,所有同学都是一对一面对任课教师,而且任课教师的讲解、示范则能够十分清楚地达到学生的手机或者电脑屏幕上,课堂讲述效果好。其次就是完整性强,美术课程有许多绘画技法的讲解,以我的第二段外出考察课为例,学生需要绘制民居建筑或风景速写,用视频课程的方法为学生进行速写技法讲述,效果非常好!在课堂中绘制范画,学生只能通过围观的方式,难免有看不全、看不清、看不完的情况出现,利用视频直播绘制范画,可以完全避免这一情况,因为它可以将画面无差别的传送到所有同学面前,还能通过放大、显示局部等方法将画面细节进行详细讲述,让学生们更方便,更全面的学习到绘图技法。

——李岩

许妍妍:因为疫情我们不得不在家通过网课的方式学习,这是很特别的体验,要求我们更严格的自主学习。网课也有优缺点,优点就是部分课程有回放,当我们在课下练习或者复习有什么知识点不明确的时候可以看回放,缺点就是有些问题请教老师时不如线下教学方便。

任晓蕾:这次写生考察课我们以“云写生”方式进行,由于疫情我们不能到安徽实地参观考察,只能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感受徽派建筑的特色,大多数人觉得网课是无聊枯燥的,但是李岩老师的教学非常有趣,语言生动幽默,给我们分享了很多往年写生考察的照片,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写生体验。

任一珂:作为学生的我们,现在是疫情特殊时期。我们应该老实呆在家里,照顾好自己和家人,在家期间,好好学习,我们应该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做到“停课不停学”的措施。只要我们在家中自律,严格实施自己的计划,一样可以学到很多知识。

贾琪:因防控疫情的需要,国家做出延迟开学的决定。线上教学打破了常规的传统面对面授课方式,很方便只要拿出手机就能学,但是也有不足,比如网络原因卡住或者杂音等。特殊时期线上学习,希望能够得到重视,让我们一起坚持吧。

贺凯:线上学习,我们可以直接在自己家里面进行学习就行了,不用背着书包走路到教室去上课,这不仅节约了很多时间,而且更加增强了我们自主学习的能力,这与传统课堂比起来有所不同。而且,网络课堂使我们主动抓住网上学习的资源,对资源进行充分的利用,更好的进行学习。

石杨浩正:虽然是在网上教学,但老师也是尽心尽力;虽然缺少了学习的氛围,但是增强了我们自制力;虽然改变了上课的地点,但是并不能阻挡我热爱学习的心;虽然网课即新奇又有趣,但是我还是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能够回到教室学习,和同学们一起上课,和老师面对面的交流。

杨立鑫:因为今年的特殊情况,学校采用线上教学这样新的模式。在听课的过程中更要认真观察并做适当记。听课不仅要听,还要认真的琢磨老师的课件,取长补短。虽然疫情耽误了开学,但耽误不了老师教授知识。疫情期间,我们共同努力。

王田:在全民抗疫的大环境下,网上授课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集中精力去听课,改变了传统的授课方式,寓教于乐,有些课程还可以回放,这样可以方便上课期间不小心走神或没听清、没听懂的同学再度观看,查漏补缺。

陈鹏:这段时间经过在网上各位老师的讲课学习,我长达四个多月的寒假生活也有了自己的学习规律,让我们明白了学习不一定是要在学校,也不一定是要老师在你的身边,而是让我自己自主学习。没有了老师和同学在身边督促懈怠之心也不可有,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

安金津:网络课程虽好,收获也多,但是缺少了与老师和同学的交流,比较想念在学校上课的氛围。在我学习过程中,我要继续充实自己,好好利用网课给我带来的学习便利。除了学习之外我还会每天锻炼身体,做到劳逸结合。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