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专栏:做能力的管理者——郭欣杪

时间:2020-05-22点击数:

就业指导专栏:做能力的管理者——郭欣杪

 

 

个人简历:

郭欣杪,中共党员,沧州师范学院2017届毕业生,目前就业于北京翔宇通用航空集团,担任办公室主任(副处级)兼任团委书记及党务负责人,在大学期间荣获国家奖学金、“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暨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河北省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河北省运动会优秀志愿者、优秀共产党员、河北电信天翼学子俱乐部校园内训师称号;以及三届校级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干部,在毕业工作期间荣获过市级优秀团务工作者,集团年度优秀干部,优秀教育工作者。同时也在毕业后取得了国家注册高级礼仪培训师、国家注册主持人等职业资格。在本职工作之余现在还在发展第二份事业,目前在北京UMC主持团队从事主持工作。

郭欣杪

个人荣誉:

国家奖学金荣誉证书 青马班结业证

优秀教育工作者 年度优秀干部 市级优秀团干

取得的职业资格

在采访过程中郭欣杪讲到:“在大学毕业后并没有做自己的本专业,而是在一所航空院校做团委书记,培养飞行员、空乘。郭欣杪讲到自己之所以能够做一位管理者,挑战跨专业去一所航空院校做团委书记正是因为自己在大学期间在学校的锻炼,在校期间成为班长、加入学生会、加入校团委、加入学生社团、参加比赛、组织各类活动、创业等通过不断的努力自身的组织管理能力也在不断的慢慢提升。正是因为通过大学期间的不断努力以及大学期间创业积累下来的经验,让我懂得了创业是需要积淀,需要一个系统的规划,需要不断学习,积淀自己,正是因为在校期间的锻炼以及自身的组织管理能力让我在就业时选择了跨专业的航空院校,因为经验与知识都是相通的,无论哪个行业,都需要自身的不懈努力”。

郭欣杪谈到了就业的初衷:“当时怀着不让自己后悔的初心一直前行,希望在工作中体现自己的价值,找到自己的初心,不随波逐流,要做个有准备的人,不让任何机会从眼前溜走,挑战自己,成就未来”。

就业点评

郭欣杪同学的就业经历属于比较成功的跨专业就业,他跨专业就业成功具备几个因素:1、优秀的学习成绩。这代表他具备很好的自我管理能力、学习能力、恒心与上进心。其次、较强的综合素质。担任班长,参与学生会、校团委工作,并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活动和比赛,促进了学习,开阔了眼界,锻炼了自身组织能力和沟通能力,促进了综合素质提升,丰富的各类获奖证书也是素质与能力有力证明。3,了解自己,清晰方向。对自我的深度认知(SWOT分析)是就业的基础前提。他了解自己的能力与擅长,明确适合自己的就业方向。4、准确的就业定位分析。招聘单位都是因岗设人。大专院校的管理工作岗位需要的素质与能力,与郭欣杪在校期间的锻炼经验和能力积累高度匹配。就业岗位的选择适合自己,能力与职位相适应,加大了就业成功机会。

在当前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中,有很大一部分毕业生是非本专业就业,其实就业成功的关键不在于是否本专业,而在于是否具备了工作岗位需要的素质、能力与技能。同学们大学期间要及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勤学习多参与多锻炼,提升自身的就业能力,为就业打好基础。

——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 张晓茜

导师简介:

张晓茜,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2014年毕业至今一直担任高校辅导员,秉持“以学生为本、立德树人”的工作理念,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规划发展,在学生管理、团学建设、新媒体宣传和就业工作等方面积累了经验。现为美术学院2017级辅导员。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