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2019级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时间:2019-09-26点击数:

为继承和发扬红十字会理念,贯彻落实红十字会以人为本的基本原则,9月18日晚,美术学院组织全体2019级大一新生在志伟艺术楼参加了由团总支书记何寄奇讲解的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讲座主题

急救知识和应急技能对于每位同学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面对自然灾害、意外事故等突发事件,同学们要是掌握了这项技能就能及时进行医疗救助,为病人或自己的后续治疗争取宝贵的时间,从而挽救病人或自己的生命健康。此次讲座何寄奇老师为大一新生讲解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基本技能,并进行了实践操作方面的培训。同学们互相做创伤救护、止血包扎练习,大家热情高涨,对讲座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何寄奇老师还细心的为同学们准备相关的视频。在讲座的最后同学们都积极得提出问题,此次传授的现代急救方法对的学生们表示受启发很大,现场十分活跃。

何寄奇老师仔细为同学们讲解

学生们认真听讲

通过此次医疗急救知识学习,一方面使大家了解到及时就医的重要性,另一方面使我院大一新生掌握了必要的急救技巧,使他们面对突发性紧急救护事件时,能够把握时机,运用正确的救援步骤来救助那些需要急救的病人,提高生存的希望。在讲座中,同学们学到了许多专业的现场急救知识,掌握了自救互救基本知识与技能,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在以后的生活中不仅可以保护自己,也可以救助他人。

美通部撰稿:张亚雪

信息部拍摄:封凯勇 孙拓 张雨 刘松怡 张馨艺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