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我的大学”主题讲座

时间:2019-10-07点击数:

9月19日晚,由美术学院副院长王通主讲的“我的大学”主题讲座在志伟艺术楼多功能厅内顺利开展,此次讲座由2019级视觉传达专业与美术学专业共一百余人共同参加。

主讲人美术学院副院长王通

讲座开始,王通副院长向大家做了简要的自我介绍,接着以赏析自己同学会照片的方式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并把讲座分为两个部分:专业学习+能力提升。对于第一部分,王副院长主要分享自己的上大学时的经验,比如上课要积极主动,学会举一反三;课下要多看书写字,参观展馆,开阔眼界;外出写生时,要练就发现美的眼睛;可以多去参加考察项目,多做功课,积累知识;同学们都自觉拿出笔来认真做笔记。

对于第二部分,王副院长指出在大学期间可以参考选择的几条道路,来帮助同学们找到自己的定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有计划有目标的去度过四年的美好大学时光。

最后王副院长总结出了一些经验:“同学们要认真思考未来,尽早明确自己的目标,做好职业规划;并且学习知识,要掌握学习方法,先整体后局部,有针对性的去努力,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在学习过程中更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王副院长淳淳善诱的话引得同学们深思。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都对自己未来的学习发展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方向,相信同学们能够认真规划好宝贵的大学生活,不断改变提升自己,积累丰富的知识和社会经验,为实现自己美好的前程而努力。

美通部撰稿:王春艺

信息部摄影:刘松怡孙拓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