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以“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为主题的讲座

时间:2015-06-30点击数:

本月26,我院邀请到沧州东塑集团明珠商贸城营销总监王志浩、电商平台负责人代杰两位老师,在志伟艺术楼多功能厅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以助力大学生创业为主题的讲座。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于焕强,辅导员老师孙培熙和近百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以提问的方式展开,王志浩老师首先问了大家几个问题,包括“你毕业后想找一份什么样的工作,如果找不到满意的工作你会怎么办?你是否有过自主创业的想法?想做什么?你做了哪些前期准备?你了解哪些国家对大学生自主创业的优惠政策?”等等。王老师和代老师在随后的讲座中,将这些问题一一展开,通过“梦想”、“现实和机会”、“明珠助力”、“明珠圆梦”四个部分的内容,让同学们对梦想的本质与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梦想的确立与选择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并在梦想与现实的关系上有了更加明确的认知。同时告诉大家,在国家大力扶持和鼓励自主创业的大背景下,该如何从自身出发做好创业的准备、确定自己的目标,如何看到并把握住身边转瞬即逝的创业机会,又如何把握住瞬息万变的市场动态。在讲座中,王老师和代老师以“明珠购”品牌为例,紧贴实际、丰富生动、深入浅出的向我们传授了大学生创业的相关知识,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明珠购”品牌为大学生们打造的、以电商为主要特色的创业平台,倾力为当代大学生的创业就业助力、圆梦。

在讲座的最后,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积极发言,谈了自己和周围同学在就业和创业的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王老师和代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详实的解答,并鼓励同学们要抓住机遇,树立信心,准确合理定位,主动为就业、创业做准备,争取早日成功。

讲座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更加努力,进一步增强创业意识,学习创业知识,掌握创业本领,积极投身到创业创新这一时代的潮流中来,为体现自己人生价值,创造自己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