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当如此——做知礼懂礼中国人

时间:2015-06-19点击数:

                              

612日下午,中国注册高级形象礼仪培训讲师、美国ICSID协会认证国际注册高级形象设计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国家公共营养师、中道管理研修院副院长——江雪老师,来到沧州师院美术学院,在志伟艺术楼多功能厅进行了主题为“礼当如此”的讲座。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于焕强、副院长马占武、副书记王超及部分青年教师和团总支学生会8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由舞蹈《礼仪之邦》拉开序幕,诠释了中国传统的“礼”文化,并宣扬出江雪老师的理念:公益报国,礼和天下。“礼”是衡量个人素养的关键内容,“礼”不仅要存在于内心,更要体现于外在言行。江雪老师指出,个体之所以能够加以区别,首要条件就在于外在因素。真正的君子所内涵的是文和质是等量的,即内在和外在是同等重要的。

讲座过程中江雪老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通过父母孩子角色的换位游戏,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不同角色位置所带来的不同心理感受。

在讲座最后,江雪老师鼓励同学们:“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我们虽然无法选择自己的出身,自己的父母,自己的家庭,但是可以选择自己未来的生活和未来的道路,努力将所学到的知识转化为生存的能力,并预祝同学们在自己未来的人生旅途中长远通达。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