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大一之油画的创作与学习

时间:2015-10-14点击数:

2015年10月12日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油画系教师沙世文在志伟艺术楼多功能厅进行“魅力大一之油画学习与创作”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美院副院长马占武,油画系主任王宏瑜副教授马钢孟涛、张方明、黄政、古光辉、王玉、粘瑞真,及50多名15级本专科油画系新生。

讲座内容分为三项,首先油画系主任王宏瑜介绍油画系教师团队。

其次王宏瑜老师向我们介绍了美术学院油画系的课程设置,其主要分为基础课、素描课、油画课三大门类共计26门课程左右。

最后由沙世文老师为我们油画系的同学们进行油画专业讲解和分析。沙世文老师首先讲述了油画发展历史,绘画起源于石器时代,后来发展到了宗教性质的湿壁画、神话主义题材的丹培拉画法,后来到了19世纪印象派画家横空出世,直到现代画家的延续,油画从未间断。讲述过程中间沙老师穿插着油画大师们的绘画作品为我们详述了画家们的绘画特点及其时代背景。沙老师向我们介绍个人学习油画经验,油画基本学习任务首先了解油画历史,对世界美术史和我国美术环境有深刻的理解,还要解决基本造型问题,培养较高的审美能熟练运用各种技法材料。

学习油画的方法首先要建立兴趣,其次进行大量的时间练习,须知在绘画方面取得进步是呈阶梯状的,我们要多看经典提高审美,多尝试各种绘画材料,作品表达手法是多种多样的,找到适合自己的艺术语言,还要多借鉴优秀作品,为自己的画面服务,记住画面要真实才能打动别人优化学习过程也是从无法有法无法的过程,油画创作靠经验头脑更是检验体力的过程,要有一股闯劲儿。人生亦是如此,只有持之以恒,才能收获成功。

 

 

油画系教师  沙世文

油画系主任 王宏瑜

讲座现场

油画系老师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