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老师美国东北州立大学访学汇报讲座

时间:2015-06-22点击数:

为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增加对国外教学方法及内容的认识和了解,沧州师范美术学院于615日在志伟艺术楼多功能厅举办了一场由安娜老师主讲的“美国东北州立大学访学汇报讲座”。本次讲座意在使艺术设计专业的同学们能够对国外的设计有初步的了解,也让同学们和安娜老师有一次专业知识的交流机会。出席本次讲座的老师有沧州师范学院校长刘树桢、美术学院院长王川进、党总支书记于焕强、副院长吕铁元、副院长马占武、副书记王超,部分辅导员老师和设计专业教师,以及近9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下午两点三十分讲座正式开始。安娜老师首先介绍了她在收到邀请函后,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集中学习雅思、托福相关课程,并最终取得优异成绩的经历;接着向大家介绍了自己所选修的平面设计,3D设计,陶瓷设计等专业情况,并向同学们展示了国外学生的优秀设计作品,使大家能够从中感受到西方浓厚的现代主义风格,体会出中西方在人文、艺术、文化等方面的差异。

随后,安娜老师用举例说明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西方的授课方法,以此提醒同学们要在今后的学习中,将课程与实践相结合起来。最后,安娜老师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学习之余的感受,访学之旅不仅拓宽了自己的视野,更磨练了自己的心志,在摸索与求知中,找到了自己在专业领域的不足,进而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在艺术设计的道路上更加踏实坚定的走下去!安娜老师内容丰富的讲座内容,使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被深深吸引,同学们与安娜老师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安娜老师的讲座让自己受益匪浅,不仅系统了自己对于艺术设计的理解和创作技法的认知,意识到了知识与实践结合的重要性;同时也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激励自己在艺术设计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