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家李浩莅临我院举办“阅读能给我们带来什么” 讲座

时间:2015-05-17点击数:

 

   美术学院首届文化生活艺术节系列讲座   

   2014年11月7日美术学院文化生活艺术节“人生起航”系列讲座邀请到解放军艺术学校客座教授,第四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李浩,在志伟艺术楼冀春音乐厅举办以“阅读能给我们带来什么”为主题的讲座。

    李浩教授开篇点题,向同学们提出了“阅读能给我们带来什么,你向阅读要什么”的问题,他对“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这一观点提出不同见解。李浩教授提醒同学们在阅读中应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房子”,属于自己内心和灵魂的房子。阅读需要安静,阅读可以回避孤独又可以守住孤独,在阅读中孤独不再是一个贬义词,阅读可以让同学们过上丰富多彩的、不一样的生活;阅读可以让同学们审视自己的世界,不轻视心中的忐忑和摇摆;阅读可以带给同学们知识和智慧。双目失明的博尔赫斯曾说“我的经历很少但我的阅历很多。”博尔赫斯的阅历就是来源于阅读。阅读可以带给同学们智力博弈的快感,使同学们全身心参与其中。并且李浩教授指出作家是讲故事的人、教育家、魔法师三者的结合体。李教授生动形象的描述让同学们对作家这一职业有了新的认识。最后李浩教授用博尔赫斯的一句话结束了本次讲座: “如果有天堂,那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 

通过李浩教授的讲座,使同学们认识到了阅读的重要性,通过阅读让自己在文学的艺术氛围中提高自身修养,促进自己的成长,丰富自己的生活阅历,启迪心智,完善人格,努力让自己的精神境界到达新的高度。

沧州师范美术学院

                                   2014年11月7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